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吃到鮮美的魚,我總是在想魚是怎麼捕到的。後來,從電視上看到捕魚的畫面,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從漁人高興的臉上,可以知道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年寒假,我就親臨捕魚現場,感受了一下漁人之樂。

  那天,爸爸租了一輛小工具車,我們乘車從馬塘出發去一個漁場。半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了。不一會兒,雨停了,但還是陰着,厚重的雲層里偶爾會透出一縷縷陽光,整個天空的色彩如同魚鱗一般。

  我正凝望着魚鱗般色彩的天空出神,漁場已近在眼前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幾乎望不到邊的漁塘,恍惚間,我覺得這哪裡是漁塘,分明是大江嘛!再向前望去,就發現有人在捕魚了:一張巨大的網將一塊如同足球場大小的地方蓋住,一些“水鬼”(捕魚的人)一邊用頭頂着網,一邊向中間圍攏過來。

  聽魚老闆介紹,下網的地方是整個漁塘最深的地方。他們用抽水機將漁塘的水抽到另一個漁塘里,當然,在抽水之前得先把大網下到水裡。水越抽越淺,魚就拚命地往水深的地方游,最後就集中到大網上了。現在,只要水鬼們將網收緊,就能很容易地捕到魚了。魚老闆還說:“這一網下去,能捕到四五萬斤魚呢!”我們盯着已越來越小的漁網,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漁網越收越緊,不斷有魚跳起來。漁網收到只有一個教室大小時,被網着的水域沸騰起來了,無數的魚從水中跳上來又落下去,落下去又跳上來。魚群越跳越高,水花四濺,似乎要把漁網跳破。那場面壯觀極了,此時的水鬼們如同走在一條由魚鋪成的大道上。他們拿來一隻只塑料簍子當瓢使,一簍下去七八十斤魚不在話下。漁人們搬魚簍的搬魚簍,過磅的過磅,記賬的記帳,裝車的裝車,秩序井然,忙而不亂。不一會兒,一輛大卡車就滿載着活蹦亂跳的魚緩緩地駛離了漁場。

  我們的車也裝滿了魚,載着“年年有餘”的好兆頭開回了馬塘。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