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它如葡萄酸?如草藥苦?如青椒辣?如蜂蜜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許多人渴望生命。

  生命的價值在於人們對生命的品味,對生命的追求。即使我們追求到的生命如山葡萄樣的酸,但我們能從它晶瑩剔透中體味它的甜;即使我們不願生命如草藥一樣辛苦,但良藥苦口中只要忍受暫時的苦楚,必定換來惡疾的癒合;即使我們追尋的生活如青椒般的毒辣,但那濃烈的味道正是熱情洋溢紅紅火火的象徵;即使我們渴望生命如蜜甜,但那甜蜜也足以讓人發膩。總之,生命中凝聚了酸甜苦辣的味道,只要認真品味,必能尋出生命的意義。

  “魚生於水,死於水;草生於土,死於土;人生於道,死於道。”這是對生與死最好的詮釋。

  “了解生命而熱愛生命的人是幸福的。”這是懂得生命真諦的肺腑之言。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這是朗費羅的睿語。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這是惜時者的諄諄告戒。

  “我以為人們在每一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不應該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們已經作了我能作的事’,人們只能要求我們如此,而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快樂。

  我只有一次生命,而且它又相當短,我為什麼不也自己對自己說一句‘我們已經作了我能作的事’呢?”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是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我們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實實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給我們的重負,才是一個勇者。到了驀然回首的那一瞬間,生命必然給我們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時的山和水,又回復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過,是多麼美好的一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