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60歲生日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歲生日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雄獅開始慢慢覺醒,從此新中國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新中國的60年,是社會和諧穩定的6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般堅不可摧:1999年澳門回歸,1997年香港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7年面對死傷無數的汶川大地震,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情……但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一個災害阻止在腳下!

  60年中國完成了飛天夢,從1979年遠程火箭試驗成功后,到2003年“神州五號”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太空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新中國的6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60年!1984年我國許海峰為中國奪的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發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金牌28枚,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雅典奧運,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而今天,中國軍團在奧運金牌榜上首屈一指,獲得51枚金牌。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北京順利召開。

  6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一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的民族之林;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六十年的輝煌,六十年的記憶,六十年的成果。這個過程驚天動地,感人肺腑。

  這六十年來,有多少人民辛勤勞動,為人民服務;有多少的人捨身為國。六十年的輝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一點一滴的積攢起來的。

  這六十年的記憶讓我們無法忘懷,這六十年的成果是我們這些園丁付出的汗水。如今我們收穫了,我們收穫的是感恩!

  六十年,我們中國的發展迅速騰飛啊!當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回首歷史,展望現在,六十年來天翻地覆。

  六十年,六十年,我們一起來創造下一個驚心動魄把!

  祖國,您六十了歲了。我祝您生日快樂!

  黃岩實驗中學9年級 鄭依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歲生日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歲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