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炎熱的太陽,高懸在天空中。陽光照射到地面,地面如着了火般,蒸騰。為了看一場電影我排了半個鐘的隊可還是這麼長。我不耐煩的揮動着手中的紙。排在我前面的兩個小孩不停地跳躍着,你推我桑。“不要玩啦,小心撞到別人”他們的母親生氣的對他們說。小孩們似乎並沒有把母親的話聽進去,繼續活蹦亂跳着。突然,其中一個小孩的身子慢慢的向後傾倒。“呀!”他的腳重重的覆蓋在我的腳上面,兩眉毛間緊緊的慢慢的靠在一起,突然間想把心裡的所有抱怨都散發出來。看着白白的鞋子上那個黑黑的腳印,我不耐煩的對一個不到8歲的小孩說:“你怎麼搞的,要玩一邊玩去,弄髒了我的鞋子你能幫我洗嘛,真是的。”他們的母親大驚失色“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小姑娘。來,我幫你擦擦。”一邊拿出紙巾一邊呵斥着小孩說“快跟姐姐說對不起”“對不起”小孩受恐若驚的道了歉。那位母親輕輕擦着我的鞋,可黑黑的一小塊慢慢的擦成大大塊的了,我無奈的對她說“好啦好啦,不用了。”

  此時太陽就像一顆剛烤熟的地瓜,把大地燙的紅通通。

  終於買到票了,我興高采烈地拉着好友去買冰淇淋。拿着兩個大大的冰淇淋,總想狠狠的添一口,想着心裡就甜滋滋的。一下子把之前所有的事給忘光光了。可在轉身的那一刻。“啪”的一聲,一個冰淇淋不幸的倒下了,並不是倒在地上而是倒在雪白的衣服上。我趕忙低下頭不知所措的盯着自己的腳尖,嘴裡結結巴巴的吐出幾句不成調的道歉,等待着一頓劈頭蓋臉的臭罵。良久,預期的聲音沒有聽到,在耳邊響起的只有一陣輕輕的嘆息。但我再次抬起頭的時候,啊!原來是那位母親。她不慌不慢地拿出一張紙巾,輕輕的將身上的冰淇淋擦去。接着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對我說:“沒關係。”我呆若木雞地看着她。“姐姐,這個給你吃,”那個不到8歲的小孩將一個大大的冰淇淋慢慢的遞給了我,我遲疑不決地接了過來。望着冰淇淋,它看起來比之前兩個更加的可口美味了……

  這一幕,似曾相識。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我才發現我是多麼的小肚雞腸,我的胸襟與那位母親相比簡直是與日爭輝……此時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原來,這種認真的存在,擁有比天空還寬闊的胸懷。那一刻,我從她的眼中看不到慍怒,看不到責備,也看不到一絲怨恨。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不僅為她原諒我而高興,更為可以感受到這種寬容而幸福。

  深圳市寶安區崛起實驗中學初三:蔡碧麗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