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中的筆訴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中的筆訴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會畫畫的我卻希望將自己腦海中的幾副圖畫描繪出來,也許只有用手中的筆來輕輕地訴說……

  一、素描

  有位年逾古稀的老婦在衝著我微笑,在那條喧嘩的街道上顯得如此寧靜,安穩,這位老人那曾經綽約的風姿猶能顯現……這是一條永不缺乏嘈雜的街道,路旁的商店從不停止過的叫賣此起彼伏,路也不好,坑窪一個接着一個,我的家便在這條路的中心。這條路很是擁擠,原因也很簡單,路中不時會有一個三輪車“駐紮”在那裡,這便是一個個賣小吃的人。常常能聽見窗外那各種各樣的叫賣聲,可只有一個聲音令我心動,那是一位老婆婆的聲音,從擴音器中顫顫微微地喊道:“薄荷塘,一塊錢一包。清熱去火,化痰止咳嗽。”雖有一絲心動,卻未曾買過,因為那是一種用一個薄薄的塑料袋裝着的方形糖,看着很不划算。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給我了一顆這種糖,吃進去涼涼的,麻麻的,輕輕一咬,有種砂的感覺,碎了。有一次遇見了那位賣薄荷塘的老奶奶,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我突然停了下來,我沖老奶奶說道:“買包薄荷塘。”老奶奶顯然是很吃驚,她看了我一眼,沖我笑了,很美麗,這笑中,帶着欣慰,也許,這是她這半天唯一的顧客吧?

  二、彩鉛畫

  兩旁的灌木顯得是那樣的鬱鬱蔥蔥,樹木也不甘示弱地遮住了早晨那微晴的天,把這條小道襯托地格外的清幽,路上落滿了白色的花朵,花兒很小,但仍遮住了大半的土地,路的前方是蔚藍的天……春天無聲無息的走了,沒有一絲地留戀,可這冬青樹的花兒卻渾然不知,依舊開的燦爛,可這細小的花兒卻不為人所賞。昨夜颳了很大的風,這花兒今早便成了冬青的遺憾,落在了地上。看着這鋪滿花兒的小路,一種悲傷默然而生,我不忍心去踩踏他們,這對於我來說只一種奢侈,我也不願去學黛玉,因為我不曾有像她那般無奈的身世。輕嘆一口氣,既然花兒們的命運如此,我應為他們感到欣慰,因為她們曾燦爛地開放過,她們有了最美好的回憶……

  三、水粉畫

  路燈堅守在自己地崗位上,為這黑暗帶來一分光明,大雨使這條原本便不熱鬧的街道格外冷清。燈下看着那雨絲若斷若連,一個女孩正騎着車子經過,女孩穿着一件雨衣,但風卻仍將女孩的雨衣掀開,雨水浸濕了她的衣褲。女孩看起來很安靜,沒有焦慮,眼睛看着前方,沿着這條路,向前……這個女孩便是我,我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表情,但我並不害怕,雨雖然打濕了我的衣服,但我卻不能停止,因為我還要回家。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了,但我仍忘不了那天的所見,在路燈下雨泛着黃光,一層一層,很美。真的很佩服漢語的博大,“雨簾”一詞將我所見的美景淡淡勾勒。也許這對於我來說,便是一次經歷,歷經了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手中的筆訴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中的筆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