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提起這兩個字,我無言以對。說是在冬天放的假,但那時間比在暑假還蒸發得快,一轉眼,一半就已經升天了。快過年了,我半喜半憂,說不上來,乾脆我無喜也無憂,裡外一身輕。

  這兩天無非在家像殭屍一樣獃著,偶爾來一兩個人嘴可以稍微做一下熱身,剩下時間就只有動四肢了。人們常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可沒辦法,寫作業動口實在是找抽,玩電腦動口實在是對牛彈琴。難怪政治老師每天說什麼:“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實際上她就是讓我們動手寫她那快頂的上一袋50斤重的大米的作業了。

  不過我們班同學可是個個都比一袋大米重,才不吃那一套。身上掛職的是坑作業,會做的不會做的寫的自己也不認識,但是寫的滿滿當當;身上不掛職的但要臉面的,是蒙作業。以總?分?總的形式去交差。還有臉皮比作業還厚的,直接一句:沒寫。當然,我只屬於第二種。

  儘管如此,作業量也是相當可觀的。看看現在,我還對作業保留着一分崇敬: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整天呆在家裡,對着這黃金屋看來看去,練出一個新境界,人比黃花胖,大概李清照不會理解吧。想想過年還要吃這喝那,我已頭暈目眩。

  家裡是凄清一片,無奈一臉;家外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真不知哪裡有什麼桃花源。好不容易上上網,網速慢的比和烏龜賽跑的兔子還慢。聊天,又當是耗費生命,浪費時間,想來思去,終於想到一個好去處——一個叫“回憶”的屋子。那裡,我知道,有最令人難忘的,有想忘也忘不了的。就像是天才和瘋子,儘管是極端的,但都屬於奇人異類。

  記憶里有歡快的笑語,無憂無慮地傻笑,愉快開心的微笑,彷彿純真的像藍天,包容了一切,看來不僅是海納百川吧。記憶里還有難過的哭聲,悲痛欲絕的啜泣,麻木不仁的傷心。那彼此的一個又一個瞬間,溫馨的,痛心的,全在這裡。似乎是命中注定,忘不了的總歸是忘不了。時間是很好的治癒師,我知道,他治癒的不過是一層皮,像蛇一樣的蛻皮,留下的是精華中的精華,濃縮后的濃縮,但依舊存在,而且像一杯鹽水,被蒸發后留下的水越少,就越咸。越咸。

  我依舊喝着這杯咸鹽水,看着旁流過的歲月以及點點滴滴,表情無喜無憂,過着寒假,度着歲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