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的天空不哭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天空不哭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中,密布着淡藍色的雲兒,唯有一隅,太陽帶着掩飾的光芒安靜的呆在那兒,慵懶平靜,卻不失耀眼。 

  我一個人遊走在街上,看着那太陽。心中不禁自嘲,真諷刺! 

  我一直熱切地追求着成功,一直自信的面對着一切。而這次,我失敗了,敗得一塌糊塗。他們都在圍着成功者歡笑,又有誰會理會我這個失敗者呢? 

  唯一的光芒轉眼逝去,太陽終被雲蔽,雨點歡快的飛舞着。 

放在平常,或許我會抱怨雨珠弄濕了頭髮、衣裳;現在,我卻樂意淋雨,讓雨來梳理我複雜的心情。 

此刻,我只是個叛逆的孩子。 

  “嘿,幹嘛一個鬱鬱不樂的樣子啊?不就沒考好嗎?”某位同學騎着車一閃而過,同情地安慰道。 

  他的同情沒有使我感到溫暖,反而如刀般地刺傷了我的心。我大聲地朝他叫道: “我不在乎!真的,我一點都不在乎!” 

  我的喊聲引來了周圍路人驚訝的目光,我鎮定的外表,如掉凋零的花瓣般,正一瓣一瓣往下落…… 

  抑不住淚水,只能任其自流。天在哭泣,我亦在流淚。沉積在心頭的不快與負荷隨着眼淚宣洩了出來。 

  一直以來,我都為自己的樂觀開朗的性格而驕傲。原來,從來,自己才是最放不開的人。在乎成敗,在乎成績,在乎他人的看法,在乎太多太多。只是,永遠沒有勇氣去承認…… 

  才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自信了。我原來也是個膽小鬼。 

  雨漸漸斂了,我慢慢地朝寢室走去。 

  龍星也沒有回家,看到我回來,她欣喜地說:“曉媛,你今天也在住嗎?” 

  …… 

  看到我臉色不對,又問:“你怎麼了,沒事吧?” 

  “沒什麼。星,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別人都在進步,自己卻在退步。我好擔心自己會讀不下去了。”我艱澀地說。 

  “是呀,我有時候也會這樣覺得。不過,我們都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只有認真努力地讀下去。”星平淡地說,“我這次也沒考好,退了好多,不過這都成為過去式了。” 

  “呵,再這樣下去,我怕我會崩潰,選擇放棄。”我苦笑道。 

  “別這樣,相信自己,在搏一回,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星鼓勵道。 

  “再搏一回?” 

  “對!重新開始,再來一次,我們一起努力。”她信心十足。 

對呀,成功並不是努力者唯一的追求。再來一次,只為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再搏一回,只為能無愧於自己。 

  剎那間,我忽然明白了王安石《游褒禪山記》中說過的話:“盡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恩,我們一起努力,再搏一回,只求!”我微笑道。 

雨停了,夕陽的餘暉染紅了天際,依然絢麗如初。 

  盡吾志而無悔,雨後的天空不哭泣!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天空不哭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天空不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