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來不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不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乾裂了,再不下雨就來不及了,因為莊稼快要枯萎了;雨下大了,再不停止就來不及了,因為馬上就要發大水了;草茂盛了,再不除就來不及了,因為它們會奪走莊稼的養分了。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來不及做的事何止千萬件:玩過一個假期,來不及寫作業了,小學畢業,來不及向老師道謝了;明天就該考試了,來不及複習了。面對這些數不勝數的“來不及”,我們改怎麼辦呢?

  我們進入初三了,學習任務更重了,功課就變成了身上最大的包袱,難免要放棄一些課餘活動,否則就真的來不及不就了。

  初三知識量增多,難度增大,我們更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上課時認真聽講,遇到疑難問題要及時向老師詢問。這正如向我們知識的田地澆水、施肥,讓知識的果實更好的豐收。如此關鍵時刻若荒廢了上課的寶貴時間,就來不及再想方設法補充知識了。

  我們必須根據能力適當汲取知識,而且不能力求十全十美,不然可能分散精力,無法接受,一無所獲。知識的全面性、多樣性是必要的,但不能在各個方面都突破難題,衝刺巔峰。這樣只會是孤注一擲,如果學有餘力,可以嘗試全面發展,否則回過頭來,可能就來不及攔壩堵住“洪水”了。

  我們還需要做到心無雜念,專心學習,培養能力。避免接受與學習無關的信息,養成好習慣,爭取在“來不及”之前讓“來不及”無處現行。辨別課外知識的好壞,取其精華,棄其糟泊是相當重要的。讓我們為知識的田地“除去雜草”,讓“莊稼”茁壯成長,等待豐收。否則“沃土變荒地”,那時就無計可施,來不及重新“耕種”了。

  以前各種各樣的“來不及”就讓它過去吧。淡忘了它們,面向未來,不能再讓“來不及”打亂我們的計劃,影響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前功盡棄。“來不及”像葡萄似的一個接一個,影子般伴隨着我們成長。拋開猶豫、沮喪的心理,我們需要以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去面對我們美好神秘的未來。珍惜時間吧!

  一切皆有可能,但“來不及”絕不可能!

 初三:孫丹雋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不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