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陶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陶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她們,受到上天的眷顧,生得傾國傾城,這是她們的幸運也是她們的不幸。她們,其實並沒有做錯什麼,卻總是被說成“禍水”,總是遺臭萬年。

  英雄醉卧美人膝,而我也陶醉在她們的故事中,她們的一顰一笑,她們的悲歡離愁。

  回眸一笑百媚生

  她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她是一個舞藝超群的女子,她是一個音樂才能在歷代后妃中鮮見的女子,她是一個死去后令君王血淚相和流的女子。

  她“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她“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她頭戴金步搖,有豐腴的身材,身着綾羅綢緞,她三千寵愛於一身,她緩歌曼舞凝竹絲,她就是楊玉環。

  我時常會想——她究竟美到哪種程度,會讓李隆基如此迷戀?她的霓裳羽衣舞是如何動人?她究竟有什麼才能,能夠三千寵愛於一身?和她一樣美麗的人不會沒有,但為什麼在她死後君王面對“太液芙蓉未央柳”不能不淚垂?

  因為她有情,有才,她精音律善歌舞,她還付出了一片痴心,這樣的她怎麼能不讓君王迷戀?這樣的她也讓我陶醉。

  安史之亂帶走了她,泥土之中不見玉顏空死處。但她已經深深印在了君王的心裡,她的故事她的歌舞沒有被帶走,留在了後人的心中,留在了我的心中,讓我陶醉。

  坤厚載物,德合無疆

  上苑桃花朝日明,蘭閨艷質動春情。她面如桃花,身輕如柳,她出眾風流舊有名,她——一代賢后長孫氏。

  泱泱千年中國史,流芳百世的人不少,其中卻鮮有女子,而她是被傳為佳話的皇后。

  她不重名利,任皇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勸兄長辭卻高官厚祿,她不為家族利益,為的是天下人;她簡樸節約,出身富貴之家後來又富擁天下,卻一如既往地遵奉着節約簡樸的生活方式;她寬容和順,對待後宮妃嬪親如姐妹,皇宮上下都對她敬愛有加。

  史書中的她總是端莊有禮,雍容華貴。只有李世民才明了大唐皇后巍巍母儀下的出眾風流。

  李世民重病之時她“若有不諱,義不獨生”。

  她將死之時仍勸陛下“親君子遠小人,納忠諫摒讒言”。

  她寵辱不驚,去留無意。她心懷天下,事事為君王着想。

  貞觀十年六月二十一日,她在太宗皇帝的悲傷痛哭中離開了人世。而她的賢德,她的痴情,令我不能忘懷,令我陶醉。

  人們常說紅顏乃禍水,但她們只不過是有一副絕色之姿而已,她們只不過被錯誤的人錯誤地迷戀上了而已,這不是她們能夠決定的。她們身上也有值得人們讚美的地方,她們的才,她們的情,讓我深深感動,令我陶醉。即使我不能夠深刻地體會到她們的人生,我也被她們所打動。

  歷史的洪流將她們席捲而去,但她們的“歌”留了下來,唱不盡的萬古痴情留了下來。佳人難再得,即使只能夠在書頁中看到她們的傾城一笑,我仍為她們而陶醉。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陶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