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美麗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月的河流細數着日子的漫長,我獨自坐在冬日的田野,聆聽一種心境真摯的低語,期翼春天的來臨,就像那小草,哪怕荒蕪的生命已經被上個春天遺忘很久,但依然相信,在一百次里,總有一百次,春天會被它的赤誠再次感動得流淚。

  綠色的歌終於開始在季節里飛舞,一排心跡的浪衝上春冬邊緣的岸石,刻劃着一次次激情的親吻,一種大筆的渲染,在潑墨的豪氣中烘然的點燃了濕淋淋的眼波,使冬哥哥在春姑娘的奔放與熱情中,羞澀的遠去,完成了接力任務的交替。

  之後,春風輕輕地吹拂,細雨悄悄地滋潤,餐廳後面高大的楊樹長出了嫩芽,慢慢地穿上一身綠色的盛裝;人工湖畔垂柳那柔韌的枝條上,也綴滿了米粒般鵝黃色的新芽,春風裡,猶如飄曳着串串珠簾;那主路兩旁的法桐都綻出了嫩芽,披上了綠裝,興高采烈地迎着行人,傾吐着濃郁的春天氣息。桃樹上粉紅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條,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艷麗丰姿;路旁黃黃的迎春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披上了金燦燦的艷裝;圖書館前面的草坪讓我們真正領略了“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景象。鳥兒也不甘寂寞,它們在枝頭上盡情的歌唱着。這一切像一支輕柔的曲子,像一幅清晰的風景畫。如此的境地,不能不說是視覺、嗅覺和聽覺的盛宴!

  春天是感覺的,是對美麗環境的感覺,從美麗的環境感知和體會,從身邊的常情瑣事中品味一些人生的真象,感受一些大自然和諧地呼應,讓心靈自在和安寧,心平氣和地品味人生和生命,恬淡悠然地享受寧靜致遠的一種境界。就是一種心情。

  在如此美麗的春天裡我們要以春的心情去對待自己身邊的朋友。時光飛逝,大學生活以過去了四分之三,對待友情也有了新的體會,這友情比小學來得有選擇,比中學來得有情趣,比工作後來得有誠意。大學是一個心靈最為開放的時期,渴望友情如同乾涸的秧苗渴望甘霖,如同沙漠中的徒步旅行者渴望甘露;此時,當我們發現一個志趣相投的朋友時,那種喜悅是無法言表的,它比愛情來得平靜,卻比愛情來得持久。記得剛入校時我們拚命地給老同學、舊朋友寫信、打電話,傾訴煩惱、排遣寂寞,而現在我們把更多的時間和親情給了身邊的新朋友。他們成了我們的雨中傘、雪中炭。

  美麗的春的環境能夠洗滌因生活帶來的煩惱,使我們感覺到心靈的歸屬。今天,心靈的空白似乎成為平淡無奇日子中的現實存在,孤獨的旗上不時飄起溝通的渴望,呼喚被感應、感知,拆除一切隔膜、防範與阻隔,敞開心扉,讓生命的沙洲呈現出蓬勃生機,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

  如今,我們深知每個室友的脾氣與毛病,我們也感受到了每個人的可愛與魅力。我們熟練掌握了她們的交往技巧。我們的宿舍是一個小家庭,我們的友情有表及里;我們的宿舍也是一個小社會,它潛移默化中教會了我們成長。

  在美麗環境里,尋得一方沃土,讓自己的心靈凈化,不為物喜,不為己悲,靜中觀動。寵辱不驚,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任意,靜觀天際雲捲雲舒。諳盡世中滋味,而不以持空寂而苦,思出世而無污染,脫後景之塵緣,這也是春天,這是自己心靈的春天!

  春天是真的到了!我不得不沉浸在春天的溫柔里,任她柔情的細指輕撫我們的臉龐。那記憶的花蕾、那綠綠的草,還有積雪不泯的天山,都開始在春風裡放歌,那風景的岸也在春風的擁抱里親切而明媚,徹底袒露着綠色的青春情懷,這是一幅多麼濃厚的寫意啊,她在春天的日子裡悄悄地盛開。

  那麼,就讓我們相攜着走進春天吧,拋卻所有的遺憾和煩惱,深入春天的腹地中,再次醉享美麗。

  春天畢竟到了,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我們可以生活在明天的日子裡,讓心中的激情與希望,再次被季節點燃!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