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時間,如天上的雲彩,翩然而來,又飄然而去。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紛繁雜亂。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無論昨天是激越、寧靜,還是唉嘆。凄惋,都已成為過眼雲煙;明天雖有無限的嚮往與憧憬,但畢竟都是虛無飄渺的夢幻,夢幻縱然令人流連忘返,但清醒之後只能空留惆悵,成為一種心理負擔。

  只有今天,才是真正存在的時段。在今天的人生軌道上,昨天的成功與失敗都顯得蒼白暗淡,今天可以抹去昨天的傷楚與淚痕,讓昨天的理想得以實現。在今天的沃土中埋下希望的種子,明天就會百花吐艷,後天則會碩果滿園。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種不幸,因為它會充滿坎坷與泥濘,卻是一種意志的磨練,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濘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們清醒的認識自己,磨練自己,在清醒中奮鬥拼搏,人生就會無怨。無悔。無憾。因為生命屬於大家只有一次,時間也並不能像金錢一樣讓我們隨意貯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我們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給予的那一瞬間,也就是今日和現在。例如,我們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讓時間白白虛度,那麼它將一去不返,所謂“今日”正是“昨日”計劃中的“明日”;而這個寶貴的“今日”,不久將消失到遠方。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得以生存的只有現在??過去早已消失,而未來尚未來臨。昨天,是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張尚未兌現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現金,有流通性的價值之物。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