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醉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醉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湖邊的大堤上佇立,帶着幾分沉醉,默默凝望着沐浴在細雨里的太湖。

  雨是江南的雨。自然帶着江南水鄉的特徵,輕輕的,柔柔的,不像雨,像縷縷的煙,團團的迷霧漫在天地間。

  太湖的全景是不見的,只隱約出幾處時濃時淡的綠波。像霧,像雨,又像煙。綠色的波浪,一層接一層。煙霧像密密的雨簾,總讓人覺得似乎能揭開,去尋找佳境。

  天還早,遠處的霓虹燈已經亮了,透過雨霧,送來幾縷降紅、淡黃、淡藍的顏色。更遠處的燈就像是薄雲中的星星了。

  沿着大堤一直走,湖面上飄着淡淡的煙霧,煙霧貼着水面,隨風蕩漾。太湖上,一片一片的綠色波浪,追打着,嬉戲着,宛如在搖籃里聽着搖籃曲,漸漸入睡的嬰兒。

  坐上遊船一直前行,太湖上的小島盡收眼底,濃綠衝擊了我的視覺,愈近愈濃,愈來愈烈。

  上了小島,一直走。見一荷塘,滿塘荷花。片片綠葉間,擠的都是盛開的荷花,荷花飄來陣陣芳香,似清晨玫瑰間落下的水滴,似新鮮的龍井泡的香醇的茶,似遠處高樓上飄來的渺茫的歌聲。

  荷花,有的脫離了葉的修飾獨在碧波上立着,它是孤傲的;有的昂首向天,高高站在葉上,這是清高的;有的花躲在葉里,半含半露出幾片粉色花瓣,它又是羞澀的。至於那些含苞的,就是花中的孩子了。

  坐上船,泛太湖。湖水濃濃的,綠綠的,液體的玉一般,輕輕地盪着,時而有幾顆殘落的雨滴落下,泛起几絲漣漪,便是雨水在輕吻太湖了。綠色的玉在手中流淌,是那樣溫潤。

  我身頃在碧波之上,在蒙蒙青霧中,彷彿在夢裡,帶着幾份虛無,幾份飄渺。

  我靜靜閉上眼睛,呼吸若有若無的水汽,心頭又添了幾份醉意。

  在這蒙蒙煙雨中,我醉了。

  如果人有來世,我願意當一滴水,在太湖,在江南。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江南醉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