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記你我做不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你我做不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說?美麗的開端往往不會有完滿的結局。楚覺得這句話真的是至理名言。 

  楚最喜歡秋季,天高雲淡神清氣爽,楚更喜歡秋天的大學校園,清幽而閑散,隨處可以找到一塊可以躺下來的青草地,仰看黃葉飄零、北雁南飛。 

  也是秋天的一個周末傍晚,畢業已有數月,楚返校去看讀研究生的好友穎。周末的校園總是熱鬧的,穎也不知去哪裡熱鬧了,寢室里空無一人。 

  籃球房權且充當了舞廳,聽着強勁的Disco音樂,楚不由自主地融入到這些熱鬧中去。15分鐘的群魔亂舞之後,楚也準備啟足,悄悄地離開漸漸昏暗下來的舞池。楚是不跳四步的,那樣的舞曲只適合與戀人共舞,否則只會讓自己局促和難堪。可是--已經有高高的影子駐立在她眼前了,那樣晶亮的眼睛,如夜空閃爍的星星,楚突然有點害怕,害怕自己無法抗拒這樣的誘惑,即便是魔鬼的邀請。 

  楚堅持着,而那雙晶亮的眼睛也堅持依舊,在長長的舞曲中一直熠熠生輝,若有所待。終於換了一首三步舞曲,解救了他也給了楚一個台階,楚將自己完全交付於他,滑入舞池。每一步起承轉折,默契得如同練過千遍萬遍,楚從未覺得身子有如此地輕盈,眼光互相糾纏着,楚漸漸迷惑了,那是個深不可測的黑洞,無窮無盡,要把自己吸入。 

  是張學友的歌喉,輕唱着《忘記你,我做不到》,楚第一次和陌生人跳起了四步。她想,不會有以後了,是的,只要駐留住這一刻的光芒,還要些什麼呢? 

  世界上的故事都是千篇一律的,如果不是他記住了楚的手機號碼,這樣美麗的開始也是美麗的終結。隨後的日子裡,楚知道他已經有了相交6年的女朋友,看到楚時的心悸讓他無法自持,向來以為平平淡淡就是真的他,那一刻才悲哀地發現愛原來真的可以是驚天地、泣鬼神的。楚相信他當時根本就沒想到過將來,楚也根本不想要將來。只是曲終人散,他還是得回到家鄉的那個小鎮,和女友結婚,歸屬於小鎮平凡的生活,不能背棄責任。 

  兩年後,他又撥了個電話給楚,說初相遇的那晚,如一組循環的慢鏡頭,常常在深夜裡在他心頭綻放,這樣的結局,在他回去的那一天就已料想到了。人生的悲哀,就是無可奈何地任由自己順水漂流,否則,就要化為灰燼。 

  許久以後,楚才忽然想到,飛蛾撲火的時候,並不知道那是自己生命的終結。

您正在瀏覽: 忘記你我做不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你我做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