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微笑表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微笑表達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和媽媽踏着青石板路走進鳳凰古城。江堤上的吊腳樓隱在群山裡,連綿的青山籠罩在清晨的薄霧中。彷彿,我們走進的不是古老的鳳凰城,而是一個夢幻般的仙境。就這樣悠悠地漫步在鳳凰古城,忽然一首悠揚的獨奏曲從江邊傳來。我們循聲前去,望見在江邊的拐角處有一位老爺爺正在吹葫蘆絲。

  我走近了,一個身穿苗族服飾,滿臉滄桑的老人出現在我面前。他身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着菊花般的微笑。我發現這位老爺爺以賣葫蘆絲為生,店鋪是用四根粗粗的、圓圓的、薑黃色略帶裂痕的柱子支起來的簡陋的茅屋。牆上有幾排架子,擺着一些顏色不同、大小不一的葫蘆絲。圓柱上掛着一幅大相框,裡面夾着幾張照片和被裝裱起來的報紙。照片中最大的一張是老爺爺和一位外國遊客的合影。照片中的老爺爺慈祥地微笑着。報紙上有一篇報道,題目是“笑着過日子的鳳凰老人”,還配有一張圖片。圖片上的老爺爺還是帶着燦爛的笑,菊花般的笑,似乎這種笑是永遠不會被抹去的。

  我好奇地向本地人打聽老爺爺的情況。他們說這位老人是本地人,無兒無女,孤苦伶仃,靠每天在江邊撿飲料瓶、賣廢品為生,但他最喜歡吹葫蘆絲。一天一群外地來的遊客被他動聽的葫蘆絲聲吸引,了解了老人的處境后,素不相識的他們毅然決定幫助這位老人。於是大家湊錢,為老人建了這間小屋,並幫老人買了一些裝葫蘆絲的精緻的盒子。一切安排妥當后,那些遊客走了。從此老爺爺天天在江邊吹葫蘆絲,等待那些幫助他的好心人,一掃原來愁苦的面容。為表達對他們的感激,老爺爺選擇了微笑,他燦爛的笑容,歡快的樂曲成了鳳凰城又一處鮮活的風景。

  老爺爺的微笑強烈地吸引了我,也許在他心裡,對每一位遊客他都應該給予感恩的微笑吧,我的心中湧起一種感動。我走進店鋪要求和老爺爺合影,老爺爺欣然同意,還從架子上給我取下一支葫蘆絲,教我吹拿的姿勢。我認真地擺着和老爺爺一樣的動作,媽媽快速地舉起照相機一下拍了三張。我小心翼翼地把葫蘆絲還給老爺爺,又看見了他臉上那感恩的微笑,自信的微笑。臨別時,儘管我們沒有買一支葫蘆絲,老爺爺依然站起身,邊吹葫蘆絲,邊跳着苗家人獨有的舞步,臉上帶着快樂的微笑和我告別。

  別了,鳳凰城!別了,老爺爺!你的葫蘆絲讓我着迷,你感恩似的微笑更讓我沉迷。你讓我明白了:如果無法當面對有恩於自己的人給予感謝,那就對現在的生活和身邊的人報以微笑。我要向你學習,心存感恩,就用微笑來表達。微笑着生活,在生活中微笑。

您正在瀏覽: 感恩,微笑表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微笑表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