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我的父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我的父母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可以忘記一切,惟獨不能忘本。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平凡的超乎平常。 

  生活中有很多感覺,淡淡的,幽幽的,只在不經意間給你暖暖的撫慰和滋潤。譬如父親的嚴厲,母親的慈愛。似遇難的水手望見救生船,似饑渴難耐的徒徙者見到甘泉,似浪跡天涯的遊子故土重歸。 

  遨遊在愛的海洋,輝煌炫目的金光,滿天濃重的烏雲,都不曾喚醒你愛的感官。只有當你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愛可以讓你沉溺,也可以做你乘風破萬里浪的動力。做一個愛 

  海中的弄潮兒,需要一份勇氣、一沱眼淚、外加一顆感恩的心。 

  忘記了是在什麼時候,我越來越清晰的認識到父母便是撫照我生命的太陽,更是我最初的感動。 

  無法忘記那一幕幕足以讓我記憶一生的畫面,它凝聚着父親的血,母親的累。 

  無法忘記電閃雷鳴的清晨父親飛快的騎着自行車送我上學;無法忘記父親老繭橫生的雙手滿懷希翼的撫慰;無法忘記烈日炎炎下父親奔波於生計繁忙的身影;更無法忘記滄桑的歲月留給父親額頭深深的皺紋和佝僂的背影。 

  無法忘記車站上母親近似嘮叨的叮嚀;無法忘記母親愁容滿面的表情;無法忘記挨打時母親恨鐵不成鋼的眼淚;更無法忘記為生活變得獃滯的神情和殘留在眼角的魚尾紋。 

  時間像一個吞噬時間的惡魔,凡是任何一個有生命存在的角落,都會見到他猙獰的面孔,張大了的血盆大嘴,貪婪的吸食着凡是人所具有的美好,同時殘留那永遠無法抹去的印記。 

  我恨生活,是它奪走了父親和兒女之間本不應該失去的親昵;我恨時間,是它奪走了母親曾經年輕引以為豪的容顏。 

  我從不幻想父親會成為一個有錢有權的人,因為如果父愛需要這些做契約,那我永世不為人子。 

  爸爸,原諒我,原諒兒子的忤逆;原諒兒子不諳人世的埋怨;原諒兒子沒有珍惜您父愛無私的付出和一次次為消除隔閡而付出的努力。 

  您可知否,爸爸,每當我看到您不自然的笑容,每當我聽到您抹棱兩可的關心,我的心就會有一種PH〈7的感覺。你不欠我的,您只欠您自己的。您沒有保重您的身體,讓它變的佝僂、病態;您沒有珍惜您寶貴的年華,讓它與您繁忙的腳步一起消逝在喧泄而陌生的都市。 

  兒行千里母擔憂,我親愛的媽媽,我何以有顏讓您日思夜盼。我何以有顏面對車站上您遠去的身影。 

  我是您不肖的兒子,您應為有我這樣不肖的兒子而汗顏。 

  今天,回想過去,我無顏以對。 

  儘管父母理解我、支持我,而我迄今一切平平,生命的流程,無法逆回,我知道我欠父母的,也許只會與日俱增。才悚然驚醒,一年有消失了,我也長大了一歲,而父母又老去了一歲。 

  父親很關心我,只是沒有機會讓他表現,而我所渴望的早已得到,只是自己沒有察覺。 

  時間是怎麼過去的?往回想時,竟然一片模糊;日子是怎麼過的?竟也不那麼清晰,只有每年拿着父母的血汗錢來銀川上學時。 

  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敬天下赤子情。小巫見大巫,何以顯其誠。赤子情固然可敬,父母心又何其可憐,有哪一種付出不需要回報,有哪一種愛得不到補償,縱觀歷史之長河,就只有父母之愛,也僅此而已。 

  烏鳥反哺,羊羔跪母。小小鴉雀、初生羔羊都懂得感恩,作為人的我們又有什麼面目活着。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的恩情,又能夠用什麼去回報,生命價值幾何,養育之恩又價值幾多。 

  只有載着父母的希望上路,作鵑鵬展翅高飛,扶搖而上幾萬里,決雲氣,負青天。 

  只有朝着父母希望的方向,作洶湧大浪里的舵手。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只有學會感恩,用愛回報這個社會,讓世界因為有愛而變的更加美麗、更加燦爛。 

  …… 

  千里之外,我寄感恩與明月,讓明月保留這份感激,用時間見證赤誠。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 

  我幻想自己蛻變成一個超強的魔法導師,為父母撐起世界上最強的魔法封印,讓父母生活在我生命的堡壘之中,與之俱生,與之俱滅。在有生之年,消去他們膝下無兒女的落寞,消去他們憶起往日年華的遺憾。 

  願普天下的兒女攜起手來為父母獻上我們赤誠的愛,讓我們唱響〈〈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社會,感恩祖國美好的未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的父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我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