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躺在柔軟的床上,我輾轉反側,思緒萬千。唉!多少天廢寢忘食地啃書本,多少天夜以繼日地做習題。多少天辛勤地耕種,卻換來了今天的顆粒無收??“英才杯”綜合競賽我又名落孫山。我委屈,我不甘,這類事已不止一次地降臨在我身上了。為什麼我如此勤奮,卻總是與競賽獎牌無緣呢?

  這個問題困擾着我,是我更加翻來覆去的,難以入睡。一縷月光悄然無聲地透過窗帘間的縫隙,在我的枕頭上輕輕地投下一個淡淡的圓影。於是我想到了許多寫月的古詩。被月光籠罩的東西似乎總能給詩人以生活的啟迪。那麼,我何不嘗試到月光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慰藉呢?

  輕輕地推開門,一輪明月便映入我的眼帘。經歷了半個月的“磨練”,此時的月亮顯得更加圓滿明亮。我嘆了口氣,我的“圓月”何時才能孕育而出呢?夜很靜,輕柔的月光灑落在地面上,似乎都能聽見聲音。驀地,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團黃色,那不是月光的暗黃,也不是燈光的橘黃,而是一團顯眼的金黃。走近細看,頓時,興奮、詫異、激動充滿了我的全身。種了三年貌似枯萎,一直都沒有開花的仙人掌,並且我認為將永遠不會開花的仙人掌,在今天居然綻放了一朵鮮艷的金黃色的小花。

  初開的小花靜靜地躺在柔和的月光中,金黃色的花瓣柔嫩得像嬰兒的皮膚。花瓣包圍着的,還有一根根細而長的花蕊,也是金黃色的,精神抖擻地站立着。花朵被仙人掌托得很高,在月光下就像是一顆天上下凡的星星,一顆最耀眼的星星。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突然產生了一種愧疚。我曾經對這株仙人掌是多麼地失望,差點想把它扔掉。三年來,仙人掌忍受了我對它冷漠的眼神,也許還忍受了蜂蝶對它不開花的嘲諷,默默地,默默地在風雨中,在陽光里,積蓄着力量,終於在今天一齊迸發,孕育出如此艷麗的花朵。

  剎那間,我似乎從這朵小花上汲取了無窮的真理。也許我就像這株仙人掌,我的花期甚至更晚。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積蓄力量,來等待開花的那一天。想到這裡,我的心開始變得和花朵的金黃色一樣明亮。

  突然間,先前的愧疚轉化成對花朵的感恩。如果沒有它今天悄然開放,或許現在的我還是一片迷茫。真的,感恩那朵花,它讓我懂得了:最美麗動人的花朵盛開在不斷經歷挫折的仙人掌上。

您正在瀏覽: 感恩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