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也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的呀,在人生道路上,我們都免不了遇到失敗,有的人一講到“失敗”,便唯恐避之不及,總想自己不論做什麼,都只有成功而沒有失敗。然而事實卻剛好相反,只要我們回顧一下歷史便會發現:許多偉人,許多真正有成就的人,你們知道在他們背後又經歷了多少次失敗,多少次挫折嗎?發明大聖愛迪生為了試製白熾燈,查找了四萬多頁資料,試用了1600多種材料,但都失敗了。但他並沒有泄氣,他從上萬次失敗中吸取教訓,正所謂“前事莫忘,後事之師。”最後,終於研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白熾燈……無數事實證明,失敗孕育了成功,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不過,事實上也不是每一個人經歷失敗后,都會取得成功的。他們或是對失敗置之不理,或是不敢去面對失敗,對他們來講,怎麼又能獲得成功呢!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也是有前提條件的。偉大的科學家諾貝爾從8歲起就跟父親學制炸藥,他多次被炸傷,父親也被炸成重傷,但諾貝爾並沒有放棄,他和哥哥租了一條船,在船上繼續試製炸藥。試製到了關鍵時刻,他決定用雷汞作引火劑來引爆。他將哥哥及助手送上岸,獨自一人進行實驗。隨着一聲巨響,小船連同諾貝爾都被炸開了花,實驗最終取得了成功。諾貝爾的例子告訴我們:只有一個有理想、有理智、有毅力、不怕犧牲的人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就是一首歌,有人將它奏成歡歌,有人將它奏成哀歌,但只要你把握失敗,不懼怕失敗,你必將從失敗走向成功,就在你的汗水裡,暫時的失敗是天地間一曲永恆的壯歌。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