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家的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貓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那天,它走了,我們再也沒有見過它。奶奶說,它或許被人家逮着養起來了吧?或許被人殺死了吧,?或許……一切都不得而知。但我不願相信。我寧願以為它還活着,回到了屬於自己的精靈世界里,度過剩下的日子,我始終相信它還活着,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是一隻貓,叫雪兒,也是我的精靈。

  小時侯,我總愛問奶奶一些傻傻的問題:奶奶,“貓是有九條生命嗎?”,貓能看見鬼和妖怪嗎?”“貓是不是避邪?”奶奶微笑着對我說:“孩子,這是傳說,奶奶也不知到是真的還是假的,但人們都說貓是輕易死不了的,命很硬。”“哦,那我們也養只貓吧?……

  後來,奶奶真的養了一隻貓,起名叫雪兒,它滿身的毛雪白雪白的,一雙眼睛,一隻藍,一隻黃,大大的,圓圓的,時常流露出溫柔可愛的眼神。我想,它就是我夢中的小精靈?有時,我輕輕地撫摸着它,它也若有所思地瞧着我,感覺很溫暖,很愜意,也很幸福。

  它剛來的時候,剛出滿月,小小的細胳膊細腿兒,叫起來細聲細氣兒的,四條小腿還顫顫巍巍的,看了叫人頓生憐憫之心。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對它更是關愛有加。有時我總是痴痴地看着小小的它,把自己也變成它,可惜我不是它。

  我和它玩。它總愛咬住毛巾,死命地拽,我冷不丁猛一鬆手,它栽個跟頭才不得不鬆口。有時躲到冬青樹叢里跟我捉迷藏,並且每次都會被我逮個正着,它一生氣,跑開了,我只好去勸它,求它回來。我想,它或許也想變成我吧?

  奶奶很疼雪兒,總把它當成可愛的“孫子”,與我們“平起平坐”。有時它從外面“野”回來之後,就跟在奶奶身邊不離左右,還特別嬌氣的“喵——-喵——”幾聲,奶奶就跟它聊天,問它:“哦,雪兒,你回來了,餓了吧,等會兒,別著急,奶奶給你拿好吃的”。隨後,奶奶拿出雪兒最愛吃的豬肝,然後切碎,再拌點饅頭或米飯,盛到它的碗里,每當這時,它就乖乖地趴在一邊,瞪着它那期盼的、圓錚錚的大眼睛,等着可口的好飯。

  我總是痴痴的想。奶奶和雪兒之間或許有更深一層的關係吧?他們之間或許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比如奶奶是魔法師,雪兒是魔法師的徒弟或者奶奶是精靈世界的祖母,她帶雪兒來塵世間搞社會調查,還有……哎!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怪念頭啊!但有一點是明確的,我只是雪兒的玩伴,可它依賴的,是奶奶。它能聽懂奶奶的話,我卻聽不懂它……

  日子在不知不覺中流逝,雪兒老了,我長大了。我們不象兒時那樣親密無間了。它有時出去散散步,然後躺在奶奶的搖椅旁,靜靜地陪着奶奶,誰也不說話,就那樣默默的。奶奶在這時,總是那麼的安詳,空氣中洋溢着溫馨的氣息。我相信,雪兒和奶奶在用心交流,我卻做不到。

  過年了,雪兒又老了一歲,奶奶也老了一歲。在喜慶的爆竹聲中,它悄悄的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我想,雪兒真是個精靈嗎?不經意間,它闖入我們的生活,陪我們共同度過了許許多多幸福的日子,又悄悄地不辭而別。沒有人知道它去了哪兒,它怎麼樣了。我確信:雪兒就是個精靈。

  以後的日子裡,我們都不再提起雪兒。

  後來奶奶病了……

  後記:聽說,貓,感覺自己快要死的時候,就會離開家,找一個安靜的角落,等待生命之火漸漸熄滅,貓,從不死在自己的家中。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