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慣了城市裡的繁華,我更喜歡小鎮上的安怡。看慣了高樓大廈的摩登,我更看好溪畔小屋的悠哉。看慣了盧浮宮裡的藝術珍品,我更欣賞街頭藝人的底蘊。

  我家是在小區里的,然而一牆之隔的,是一條傳統的,有着七十年代風格的小巷。青的以致稍稍發墨色的土磚上,還依稀地,有着當年大字報的印子。巷很窄,但在旁的糧鋪還是時常有人問津。從我的窗檯看去,那腐朽了的門板,便使我讀出了時間的記憶。

  從前,這兒有個茶鋪子。聽鄰家老人說,起初,這兒什麼茶都賣,有普洱,毛尖,烏龍,茗茶,甚至還有當時只有外國人才喝的麥茶。但後來便只賣茗茶了。據說是店主家中發生了變故,妻子去世了,而妻生前最愛的就是茗茶了。但他自己卻說是茗茶的清新能使自己找到藝術的靈感。他其實是個民間的藝人,精通書法p篆刻和中國畫,小時侯在私塾里念過書,所以作文也頗有番味道。

  喪妻后,他便執着於所長,茶鋪過了段日子,也關了。

  當牆頭紅杏探頭,他潑墨書法;當蟬吟柳梢,他潛心雕刻;當秋葉凋零,他淡彩水墨;當白雪紛飛,他白描撰文。

  一個個輪迴,讓他須髯掩頸。一個個春秋,使他鬢髮霜白。但他依舊……

  一天,我想要去一趟那個小巷。雖只有一牆之隔,但我卻迂迴了好久。

  一到那小巷,我便好像步入從前,追尋那歷史的蹤跡,復古得我,難以自拔。一切便都如泛黃的相片一般,讓我循着它那香味。

  一陣墨香。我看見一位耄耋老人正靜靜地舞動着墨毫,寫着些什麼。我不禁上前去看。只見老人狂草地書寫着李白的《將盡酒》,其洒脫,不言而喻。

  旁邊還掛着幾幅山水花鳥畫。山是如此雋永,水是那麼靈動,花是如此秀美,鳥是那麼傳神。

  還有幾幅行書,其字行如流水,藕斷絲連,柔中帶剛。

  旁還有幾件篆刻作品。其小篆遒勁有力,功底深厚。作為外行,心中的驚奇竟使我木然。

  老人顫巍地向我發問:“小朋友,你懂嗎?”

  我先是點點頭,再是搖搖頭,便道別了。

  後來我又聽說,每次有人停佇在他攤前時,他都會那樣問。如果遇上行家,兩人便會侃上一陣,若有意,那人便還會買回一幅字畫以賞析。同時,這便是這位頭髮蒼白的老藝人唯一的生活收入了。

  我甚至無法想象,老人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只是因為有這份對中國傳統藝術的執着?

  可他的字畫並未陳列在博物館里……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