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中,總會有許多感動。

  慢慢的打開思想的光驅,放上光盤。讓人感動的陽光一耀,閃閃發亮……

  一幕幕的黑白畫面很沉重,也很嚴肅,往事便在這黑白之間慢慢流淌……

  突然,我的心顫抖了一下,一個充滿陽光的畫面展現在眼前……

  去年夏天,我上山去看在林場護林的表哥,那裡不僅有綠色的大森林,廣闊的草原,清澈的小溪,更是野生動物的樂園———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小兔子,警惕的河狸,狡猾的黃鼠狼,各類的小動物應有盡有。然而,深深流在記憶深處的卻是漂亮的小木屋,小木屋的正前方懸挂着非常醒目的木牌“山東水餃”。

  幾乎每天哥哥都帶着我去小木屋吃餃子,不知是山裡的水好,肉好,還是山東大媽的手藝好,那裡的水餃特別好吃,吃餃子的客人也非常多,有運木料的司機,觀光的遊客,也有護林員,伐木工……

  日子久了,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無論小木屋生意好壞,也無論颳風下雨,總有二十多個伐木工來吃餃子……

  在我的追問下,哥哥告訴了我……

  二十多年前,來了二十六個伐木工,雖然來自五湖四海,但是他們團結的像一個大家庭,工作生活的非常快樂……

  在一個雷雨交加的日子,一個朽木倒了下來,將山東漢子砸在了下面。他匆忙地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

  開追悼會時,他的妻子和孩子從山東趕來,二十五個工友和他們默默地送走了山東漢子。

  當他的妻子決定離開這裡時,隊長勸說她:“留下來吧,一個人回老家帶孩子太苦,你乾脆在橋頭小木屋開個水餃館,有困難還有我們兄弟。”

  自那天開始,餃子館的生意就特別好,無論發生什麼事,至少有二十五個顧客來吃水餃!

  直到有一天,隊長不幸因病去世,去世前,他拉著兒子的手說:“你接班后,每天去餃子館吃一碗水餃。”也就是那天,山東大媽明白了。

  二十年過去了,小木屋已經翻新了好幾次,當年的許多工友都已經退休,而每一個接班的人也都牢牢記着父輩們的諾言。

  大媽的兒子早已大學畢業,在南方有了很大的成就。前幾年曾回來接他的母親,而山東大媽說:“是這個森林養育了我們,我不能離開這裡。”

  我聽完后,不知不覺流下感動的淚水。

  這件事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靈,它使我懂得了濃縮友情的真諦,它是那樣的聖潔,成了我人生道路上一屢和煦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