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名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巴金、霍金、錢學森……這些名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我們家鄉無錫也有一位家喻戶曉的交通協管員,他就是老秦、秦加財。 

  老秦年近60旬,中等個、瘦瘦的、黝黑的皮膚,十年前他從工廠下崗后就一直從事交通協管員的工作。十多年來他不論嚴寒酷暑,不管風吹雨打,每天堅持站在馬路上管理交通,用他的話說:“我從事的是最平凡的工作。” 

  老秦的工作確實平凡;你看!在朝陽廣場的十字路口他一次又一次地對過馬路的市民說:“這位同志您越線了,請往後退,謝謝。”“對不起,現在是紅燈,請稍等。”……他一次又一次的做着稍等、轉彎、直行的手勢,是繁忙的路口變得井然有序;可就在這平凡的工作中,我們可以看出老秦那不平凡的品行。 

  有一次,老秦和往常一樣正忙碌的值勤,一對騎電動車的年輕人經過了他的值勤路口,老秦上前禮貌地糾錯,但騎車的年輕人卻蠻橫地把老秦用力一推,還振振有詞地說:“你憑什麼來管我?你算老幾啊!”面對這樣的情形老秦始終面帶微笑,對違章的人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老秦不厭其煩地勸說下,這對年輕人終於轉怒為喜,笑着承認了錯誤。 

  老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人們不僅稱讚他敬業的工作態度,而且對他規範的執法動作也大加讚賞。 

  老秦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市民們的認可,一時間成為一名“網絡紅人”,還被有關單位評為“再就業明星”和“無錫市優秀協警”,他還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的這種敬業精神和認真的工作態度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家鄉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