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盤棋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盤棋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十足的小象棋迷,特別喜歡下象棋,更喜歡看高手下象棋,我只要看到有人下象棋,不論好壞,只要沒事,我都會呆在那兒看上十來盤,被媽媽硬給拉回家。而且,一到休息日,我便纏着媽媽陪我下象棋,解把象棋癮。 

  有一天早上,媽媽突然十分主動地要求和我下一盤棋。並且說,只要我贏了,就給我買我早就想要的一種零食,但是,如果我輸了,每個休息日就不能纏着媽媽陪我下象棋。我眼珠一轉,這不是明擺着送我一包零食嗎,何樂而不為呢?媽媽在我眼裡就是個下象棋的手下敗將,十有八九是敗給我的,幾乎是下一盤贏一盤呀,很少輸給媽媽。況且,這幾天看人家下象棋時,我又學了幾手,技術又有提升。 

  擺好棋子后 ,我先挺上了兩邊的象頭兵,跳出連環馬,擺好連環炮,便出大?大戰一番。不一會兒,媽媽的五個兵已近被我的大?殺的片甲不留。我心想:媽媽,你怎麼還不認輸呀!這局勢,我贏定了!我又把大?拉在媽媽的炮前,媽媽卻沒有逃跑反而撐起了一個象。我想:你以為靠個象就能挽回敗局了嗎?認輸吧!於是,我拿起?氣勢洶洶地吃掉了媽媽的炮。吃了這個炮后,我還沉浸在勝利的美夢中,絲毫沒有發覺我的?在媽媽的象口裡。等媽媽吃了我的?后,我放才悔悟。我想:糟糕了,我怎麼走了這不臭棋,這下該怎麼下。嗨!我的?被吃掉后,媽媽氣勢大增,一路南下,勢如破竹,形勢逆轉,我的連環馬,雙飛象,保將士紛紛為國捐軀,我終究抵不住媽媽的猛烈攻擊,防線逐漸被瓦解。我調動着殘兵敗將,繼續奮力頑抗,希望能和了這盤棋。但我的失敗像絕了堤的洪水,一瀉千里,擋都擋不住。 

  很快,我又被媽媽抽掉了唯一的一個?,但我的連環炮還在保護老將,還派遣了兩個小兵橫渡楚河漢界,奮勇殺敵,滅掉了媽媽的雙飛象,破了媽媽的保將士。 

  但是,兩條胳膊終究擰不過四條大腿,孤掌難鳴,我就算有三頭六臂,也逃不了一劫,我竟然輸了。 

  很少輸給我媽媽的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大意失荊州,什麼叫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了。 

  我會永遠記住這盤棋給我的教誨的!

您正在瀏覽: 一盤棋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盤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