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與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與責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他的生命就會閃光。可如今人們都追求美,追求外表的華麗、漂亮,卻忘掉了心靈美,其實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人們都有了責任心世界才更精彩、更迷人!

  而做有責任感的人更是社會對新世紀的我們提出的要求,它包含着對家庭負責、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負責,還有更重要一點就的是對我們自己的負責。

  記得前蘇聯着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只有愛媽媽,才能愛祖國。”由此可見,親情是一切情感的基石。只有愛父母,才會愛學校、愛家鄉、愛祖國、愛社會、愛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只有這樣才能永駐真愛,形成質樸健全的人性。

  是呀,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卻常常被我們遺忘。

  小時候父母用手牽着我們,長大了,父母用心牽着我們。我們小時候又頑皮又淘氣,根本不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是父母苦口婆心,為了我們操碎了心,才將我們撫養長大。我們不妨可以好好地回憶一下,我們的父親、母親,在我們成長的這十多年中為我們所做出的點點滴滴。

  有了泥土,嫩芽才會長大;有了陽光,春芽才會開花;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親愛的爸爸媽媽付出的血汗。

您正在瀏覽: 感恩與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