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撫琴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琴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帶着慵懶的氣息,靠窗而置的古箏因此鍍上一層時光的金色。我倚窗而坐,手指緩緩撫過琴,彷彿渡過時光來再次與你相遇。眼睛慢慢閉上,憶起曾經的邂逅……

  我與你相遇在一個同是秋季的午後,那時剛從少年宮舞蹈室里蹦蹦跳跳跑出的我,突然聽見了你的聲音,彷彿是對我的召喚。於是我恍神地隨着你曼妙的歌聲而來,推開了陌生教室的門,推開了你我之間隔閡的門。我看見陽光閃閃爍爍,古色古香的你安靜地微笑,是個美麗的誘惑。於是,我向你伸出了手,請求你帶我走進瑰麗的古典之夢。這樣,一首曲子便有了開頭。

  深吸一口氣,手緩緩抬起,輕輕落下,第一個音符響起,餘音在房間內一圈圈地環繞着,將曾經與現實纏繞在一起。記憶做嚮導,重新走進曾經熟悉的旋律。指間流瀉出華麗的詩篇,身體隨音樂而擺動,嘴角微微上揚,手起手落,劃下美麗的弧線。忘了現實,進入幻境,曾經也是這樣吧?陽光在睫毛上點點爍爍,優雅之音迎着陽光瀰漫開去,迎着回憶瀰漫開去……

  我與你走過多少個秋季,陽光明媚,天高雲淡的秋季。燦爛的陽光,被我們雕刻的時光,隨着落葉紛飛變成回憶。記得兒時調皮,我哭過鬧過,甚至為了縮短練習時間而將時鐘指針偷偷撥快過;但我卻沒有說要放棄過。你陪我一起見證了伯牙摔琴的友誼,陪我一起領略了春江花月夜的美麗,陪我一起欣賞了梅花傲雪的骨氣。我們之間的回憶太多太厚,就像落葉一層一層覆蓋大地。

  然而在十二歲的那個秋季,我卻漸漸離你遠去。因為學業的繁重,我漸漸對你無暇顧及。但我還是經常望着你出神,陷入回憶的泥濘;一次又一次彈起熟悉的歌謠,忘卻現實的打擊。你是我最深最愛的朋友,我們本就該是一體,我早已分不清究竟我是你的靈魂,抑或是你是我的旋律。我只要永遠與你一起做着華麗而又古樸的夢,便足矣。

  又在秋日午後撥動琴弦,憶曾經,入夢境。窗外紛紛飛舞的落葉,是否有一片以清晰的葉脈銘刻着我們的秋日童話?

  一曲終,憶到頭。隨着最後一個音符的隨風而逝,我抬頭,看見一片黃葉悠悠飛落,似乎記載着我們的故事。我用微笑送它去覓我們的知音。

您正在瀏覽: 撫琴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