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中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吹風吹滿地,腐敗分子撒一地,群眾意見像放屁,吃喝嫖賭沒咋地;改革春風吹進門,中國學生沒精神,諾貝爾獎真鬧心,得獎沒有中國人!這就是中國的現狀!不得不承認國家高層領導人不錯,但往下走,國營企業的官,尤其是小官,沒幾個好東西!!!不得不承認中國學生智商很高,參加國際速算比賽,我國派幾個小學生就可以將國外的初中生虐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可中國有諾貝爾獎嗎?有本土諾貝爾獎嗎?似乎好像很可能……沒有。為啥?我在寒假領悟到了這些的答案。

  且先看個小剪影:

  過春節玩電腦遊戲,不幸被發現,被迫回到書桌前。剛要用功,我爸走入開始進行說服教育:“過春節你玩了,人家尹思凡,葉路奇,黃瑩清沒玩。(你咋知道?)像你這樣咋超過人家,咋考好大學?……”之後便是長達三十分鐘的扯淡(恕我用詞不雅)。最後,當我終於露出一絲悔不當初的表情以後,他終於以一句對青少年有極強教育意義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結束了他的扯淡。

  緊跟着電話響,便聽見我爸以極富女性魅力的甜膩聲音道:“王主任,新年好啊!我啥時升正科級啊?哦,XXX不是下了嗎?到時候一定帶兩條煙到你家拜年啊!”正當我驚異於我爸變臉之快時,電話掛了,趕緊拎起筆對一堆CaO,HCl發獃,我爸又以“極輕”的腳步前來偵察,只可惜我耳朵太好,天生反偵察的料!一見我“認真學習”,又吼:“不要光看化學!”(找茬啊你!)

  於是我終於明白,中國如果有一萬個發誓永不收禮的官,五千個就給拍馬屁的抹掉了,另五千個便被禮品的貴重撩倒了。中國如果有一萬個愛因斯坦,五千個被應試教育滅了,另五千個就讓家長“砍”了。

  這,或許就是中國沒獎腐敗加不強大的原因吧?!

  可憐的中國,可憐的中國人,如果不先把這些問題解決掉,中國就不要想趕上美國的生活水平,再說丑一點,就別想成為發達國家!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