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碎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碎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說我在行走,並不作過多言語。你說前方還有很多的路。我說我知道。

  PART1

  我不知道那詭異的黑色,究竟會是哪一個藏着光線的畫的使者。可我想告訴我自己,我只是一個很沒用的畫戟。有着不屬於自己的血統和逃亡的生命。

  浮草也會低頭,落日也會再次昂首。我的世界也會再次有了光線和生命踏足的痕迹。我正在不顧一切地向前走。如果我的前世只是一個沒有用的生命。坐在我的筆下畫下飛鳥的倉皇,盛冬的砥礪前行。

  那麼今世,我要在我生命的盡頭畫下無數的有關於溫暖的預言,有關於盛夏的抵步。

  PART2

  生命總歸是要消亡的呀。前方路是否已經畫好精妙的輪廓,架好悠然的台階等待前行的步伐。公交路旁錯橫的霓虹交疊,究竟會在等到那一班車后安靜地消亡,沒有吵鬧地走過我的視線。

  我不是個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因為我怕天空會藏下有關於我的秘密。那樣我會把自己慢慢交給它,直至所有,就像是中了盅惑術一樣無可救藥,只有靠寄主的死亡才能破除的巫術。

  天空是一幅無垠的畫,埋下所有的空曠,埋下所有恢弘的城。我知道。

  飛鳥是寂寞的,可生命的意義在於它會去消除寂寞。白樺林站滿了我的哪一片回憶,柳枝謝絮鋪滿了我的哪一片河岸。十年前,我會站在這裡,我現在世界的彼岸。觀摩世界的側臉,讓水花濺滿哪一張笑容燦爛的臉。十年後,我卻為自己驕傲的心緒不知道哪一片濤浪頑皮盪起的漣漪會濡濕我衣襟而發愁。這是時間的辨證法。我們無從改變。也無法改變。

  PART3

  可我的世界,會不會遺失掉本質的夢想。我會不會因為遙遠而不知路途的霓虹而走失了最純真的想法。我的世界會不會還會有潘多拉世界充滿正義的盒子,那麼真正的危險會來,我會不會不停勸告就毅然打開,那樣會不會放掉那個被封印的大惡魔,世界走過一場危險卻又面臨一場劫難。那麼格林童話里會不會再也不會有說話的獅子,會想過絆倒大象的螞蟻,那些在我兒時夢裡一次又一次上演的夢幻,會不會又會鋪天蓋地地襲來,那麼我還會不會站在冰雪消融的盡頭,看着遠方的你氦紅着臉對我微笑。

  我總會長大的。爸爸說。我會是最好的。媽媽說。我的白襯衫緊緊扣着的高度在一年一年增高。我說。

  老師總會布置寫不完的作業。我總會埋着頭坐在書桌前有做不完的功課。我不會再有好玩的積木和漂亮的大塊拼圖。我想。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個超級幼稚加白痴的東西。以至於後來,別人都不需要問,都會知道那是我的桌子。那張神聖的比克聖斗卡彷彿在昭示它的功勞,熠熠閃放出有些破舊的光芒。其實我並不想要那麼出名的,也不能算是出名,可以說是臭名昭着。而一般對於那些好的比較成熟的明星才可以說得上是出名,這般應該不算。之所以說它很幼稚,那是因為那是已經早已脫離了這個世界潮流的東西。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PART4

  有很多東西,這一刻它可以是你的所有,而在你的下一秒就會成為你生命的負贅。不過還好,這個世界,也送了我們用許多東西換不回來的事物。在時間堅決前行的路途中,有很多東西會奠基成為腦海里最原始的東西,例如回憶。不過在很大的一部分里,時光會帶走很多東西並不容你稍作緬懷,比如說忘記。

  我十七歲了。我不能再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懵懂少年。我告訴自己。我長大了。

  浙江省樂清育英寄宿制學校初三:可口可樂322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碎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碎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