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人生不可缺少的。群氓並非伴侶,如果沒有友情,生活中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在沒有友誼和仁愛的人群中生活,那種苦悶不言而喻。人們的面目淡如一張圖案,人類的語言則不過是一種噪音。

  當你遭遇挫折而感到憤憤抑鬱的時候,向知心摯友的一席傾訴,可以使你因得到發泄而感到放鬆。各種藥物可以醫治各種疾病,然而除了一個知心摯友以外,卻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只有對知心摯友,你才可以盡情傾訴你的憂愁與快樂,恐懼與希望,猜疑與煩惱。

  我很羨慕羅馬的提比留斯皇帝與他的部下斯傑納之間的友誼,他們曾真實到“我和你之間沒有不能訴說的秘密”這種地步;我也很羨慕馬克斯和恩格斯之間無比無私,無比純潔,無比透明的友誼。

  友誼對於人生就像鍊金術士所要尋找的那種“點金石”。它既能使黃金加倍,又能使黑鐵化金。

  友誼不但能使人擺脫陰雨連綿的煩躁,而走向陽光明媚的晴空,而且能使人擺脫黑暗混亂的思想,而走向光明理智的思考。這不僅是因為一個知心摯友能給你提出忠告,而且任何一種平心靜氣的討論都能把攪亂你心頭的一團亂麻,整理得井然有序。

  有時與知心摯友進行一小時的促膝交談比一整天的沉思默想更能使人的思維豁然開朗。

  知心摯友之間可以從兩個方面提出忠告:一是關於品行的,一是關於事業的。最能使人心靈健全的莫過於知心摯友的良言忠告。自我改善的最好辦法莫過於知心摯友的告誡。身邊缺乏益友往往很難認清自己。

  古人曾說:“知心摯友就是人生中的第二個“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有很多事情來不及做完就死去了。但如果有一位知心摯友,你就可以安心瞑目了。因此一位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可以使你獲得又一次生命。

  友誼在人生中是何等重要,它的好處是無窮無盡的。願我們珍惜人生中寶貴而又難得的友誼。希望每個人都可在一生中找到一位知心摯友。

您正在瀏覽: 友誼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