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經歷的事太多;但,深藏人心中的事能有幾件?

  ——題記

  “2002年的第一場雪,來得要比往年梢晚一些……”

  的的確確,那年冬天的雪來得真的好晚,冬至吃飯的時候,熱氣騰騰的。一家人都非常高興,弟弟看到窗外,大哭起來:“沒有白的,沒有鹽巴。”我也隨之看到窗外,紅磚房,綠高山……頓時才發現,真的,水城好久都沒下雪了。

  從我記事開始,冬至左右的這幾天都是在水城度過的。歷年的水城,在我還沒去之前就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弟弟總是穿着厚厚的衣服,流着鼻涕,拿着雪球在門口等我了,可是從2000年開始,水城再也沒白色的雪了,有的,只是白色的水蒸氣。弟弟也不拿着雪球了,拿的是一個五彩繽紛的皮球。一見到我就回問:“哥,沒有白地,沒有鹽巴,老天爺為什麼沒有向我們這裡撒鹽巴啊?小X我沒做戳事啊!”每一次,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他,甚至,我不敢看他的眼睛,那裡面有一種叫做眼淚的東西。

  那天夜裡異常的冷,小X乾脆跑到火爐旁睡,一陣拖東西的聲音后,只聽見小X一聲:“哇!”我一看錶,才三點四十!我正想起來罵他,小X就跑到我的卧室叫我起來,帶我到窗邊,指着窗外說:“哥,鹽巴!”我知道,這麼冷,是因為下雪了,那天夜裡,我和小X再也沒睡,看了一夜的雪。

  第二天,往常起地最晚的小X,就在六點半的時候,只用了五分鐘的時間就將所以的兄弟姐妹們叫了起來。我都自嘆不如。大家穿上衣服,衝出家門,奔向雪地。於是,暗暗的天空之下,白白的雪地之上出現了我們幾個的身影。我不記得大家都說過什麼了,我只記得小X在哈哈大笑,一直都在。

  如今,我也經常去水城,卻再也看不到小X了。在那一次雪過後,他爸爸因工作調動,去了深圳,他也跟着走了。現在,水城也2年沒下雪了。如果小X還在,他還會問我:“哥,鹽巴呢?”

  也許吧!也許他還在,也許他會問。

  “哥,鹽巴呢?”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