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世孤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世孤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就嚮往大城市的繁華。

  大片的霓紅燈氤氳出華麗的香氣,它給我的夢想裝裱了一層憧憬。童年也在這些幻想的交織中漸漸隱去。然而我對大城市的喜愛消失在長大的第一天。

  當我走在這一條條寬闊的大街時,來來往往的行人冷漠的眼神讓我的心徹底冷卻了,在一個孤獨的地方低聲抽泣。我試着對每一個人微笑,企圖讓心中那扶不起的希望重新站立,可是現實將我拒之門外。似乎這裡已不容許我駐足,似乎孤獨的洪水已淹沒了溫馨的過去分詞而成了將來時。我也開始把自己的笑容卸下,取而代之的是一張浮現孤獨的臉龐。是的,帶着一點點叛逆,一雙空洞的眼睛穿梭於大街小巷;開始用異樣的心去衡量這個世界,這些人們。

  所以孤獨成了組成我生命元素的氧。

  當我在繁華在大街,望着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人們,就會不自覺的停下來,腦中也不自覺的想起了鄰居李阿姨那一連串尖酸刻薄的話語,想起了王奶奶蹣跚地走街竄巷收破爛時臉上所湧起的滄桑與無奈,想起了那張被爸爸撕碎的50分試卷,想起了小A上學時乾淨燦爛的笑容以及打工回來時化了妝的臉上擠出的造作的笑容,還有我那隻白白胖胖的小狗……往事的點滴開始慢慢浮了上來,像一塊白玉,乾淨,沒有被金錢所剝蝕的痕迹。

  生命在路的盡頭滴濾

  時光也開始思慮

  唯一沒有磨滅的

  是那份孤獨

  像劃過天空的流星

  化作歷史的永恆

  喜歡在文字中尋找完整的自我,喜歡郭敬明的文字,喜歡捧上一本他寫的書,獨自坐在窗前,伴着陣陣清涼的風,追尋着他的足跡;他的文章很精緻,字裡行間流露着一股淡淡哀傷,正如他這個人,一個喜歡孤獨,喜歡流浪,容易受傷的孩子。

  郭敬明曾說過:“我是一個孤獨的孩子。”我喜歡這樣形容自己。因為孤獨是生命大片空白唯一的文字。我想,人是孤獨的,註定要孤獨的來,孤獨的走。但是聰明的上帝創造了愛,讓人們不至於在孤獨中死去。愛是貪婪的,它佔據了一切,將孤獨攆到了心靈的低洼處,只有生命頹廢的時候,才會有孤獨的存在。於是世界上有了城市的繁華,人情的冷暖……

  我不是仙人,所以我不幸劫難。當我手中握着大把大把的愛時,那份對孤獨的執着便有了熔化了的徵兆。我感到了生命的寬慰,儘管黑色中考即將到臨,儘管現實再也不容許我與孤獨分享那片璀璨的星空,儘管,儘管……

  有人說,孤獨是黑夜裡的魔鬼,它讓人痛不欲生。可是我認為孤獨是一種美麗,一種靜謐的美。我喜歡孤獨,無須修飾,執着的喜歡。躺在孤獨的懷抱中,猶如停靠在溫馨的港灣,它給了我心靈的撫慰,讓那顆心依舊保留着找回自我的小路。但是孤獨不等於孤傲,更不等於自卑而是使忙碌的心得到喘息的車站,是錘鍊生命,反省自己的小屋。在孤獨的家園中住着生命的一切,在孤獨中凸現出的都是那份樸素的真實。

  孤獨在空氣中瀰漫

  揮撒着羅曼蒂克式的浪漫

  在那片依依樺林中

  撰寫着青春的恩寵

  於是開始淪陷

  淪陷……

  耳畔響起了陸毅的《告白》,聽着聽着,我有一種剛洗過澡的感覺。其實孤獨每時每刻都跟隨在每一個生命的身後,讓每一個生命在其中重新抒寫自己的人生,讓每一個夢有一種如水的清新。也許我就像一個迷了路的小孩,孤獨總是鋪滿我的臉,我一直在尋找,像周迅的《飄搖》,註定一生要孤獨的流浪……

  黎明就要到來了,我看到了上帝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落世孤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世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