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語:“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這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不節,則常不足。”這句話的意思是:自然界所生長的萬物(資源)是有限的,由人來加工製成的物品資源也有限。而取時有限度,用時節約,則常常能滿足人類的需求。如果相反,取時無限度,用時又浪費,那麼球上公有的資源就會很快消失。 

  現在全社會最引人注目的事是節約,,節約是時下最熱門的話題。新聞媒體每天都有關於節約的報道,茶餘飯後人們也在談論着這個話題。人們對於節約眾說紛紜,觀點不一,煞是熱鬧! 

  同學們不是經常在書中讀到中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嗎?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節約呢?因為我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自然資源比較匱乏。就拿水資源來說吧:人類用水量隨着人口的增長而不斷增加,世界人口,在50年代為25億,1999年達到了60億,增加1。4倍,與此同時,農業用水增加了5倍,工業用水增加了26倍,家庭及生活用水增加了18倍,據專家估計,世界人口正以每年8100萬的速度遞增,預計到2050年將達到94億,水的需求量也將成倍增長,形式十分嚴峻。 

  擰開水龍頭,清潔甘冽的水滾滾而來,其實,自來水來之不易。它們可能取自幾百米深的地下,或者引自幾十公里、幾百公里遠的某條江河,某座水庫,這些原水首先要在凈水廠凈化,去除鐵質,去除細小的漂浮物,水生物,沉澱下雜質,用殺菌液體殺菌,經過檢驗符合人體飲用后才能出廠。合格的自來水經過蜘蛛網似的管道,用高壓水泵加壓,才能源源不斷地送入居民家。大家看,每一滴自來水都要經過那麼多的程序,你有理由浪費嗎? 

  近幾年來,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艱苦奮鬥和勤儉節約地意識淡薄,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現象比比皆是。而且人們普遍出現了認識上的誤區,很多人認為節約就是小氣,以為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該講闊氣,講派頭,講排場。中國人民自古以來長期形成的儉樸的作風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即使有的人想節約,但是礙於面子,也充當大款。節約為榮,浪費可恥變成了浪費為榮,節約為恥了。 

  為了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生活的更加幸福,為了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為了我們的地球更加生機勃勃,我們對於資源的利用要做到:“取之有度”這樣才能達到“用之不竭”。現在全社會倡導節約,我們不妨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節約用水,節約用電……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節約,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