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星體”班主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星體”班主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天宇,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那一顆顆比鑽石還璀璨的星星給夜晚帶來了數不出的美妙,而每一個星雲都有一個美麗的漩渦,在漩渦中的最大最美的星體被周遭的星星隱沒了光輝。

  其實,我們這些學生就好比那幾顆星星,而那星體便是被星星環着的班主任。

  我依稀記得開學見到班主任時詫異的神情,原本以為剛上任的班主任難以束縛住我們這些不諳世俗的學子,卻不想那位年輕的班主任一下子抓住了我們的心。

  一年前的運動會前夕,那天傍晚對我們苦口婆心教導着的人一直存在我的腦海深處,我聽見的是那位班主任向我們訴說著她的苦水,我們作風的散漫,學風的不正,對班級榮譽的不上心,以及太多太多都深深地刺痛着她,我們18個女孩就站在籃球場上,太陽的餘暉照在我們身上,我只記得當時我的頭垂得好低,耳畔若有若無地傳來帶着哭音的教誨,只覺着這是老師第一次透露出對我們的失望……

  第二天的運動會上,我們向藍天向白雲拋灑我們的熱淚,我們的不服輸,我們用行動向班主任來懺悔我們所做的錯事。訓練時不願大聲喊口號的我們都張大了嘴,我們要向所有人證明我們班是一個大大的銀河系,被星星們隱沒光輝的是那默默無聞的班主任,而我們這些星星為了不讓大大的星體傷心正在為銀河系小小得努力着,曾經我們引以為傲的羞澀與矜持,早已在那天的口號聲中所玉損,或許背對着我們的班主任聽見我們的口號會小小的欣慰吧。

  正式的比賽開始了,毒辣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我看見別班的老師紛紛拿出遮陽防晒必備,或是直接躲進那一方涼快的辦公室,而我們這位正處於愛美時期的班主任卻在為我們這些運動健兒而奔波。在我跑決賽的賽場上,我看見的是老師在終點為我揚手,我聽見的是老師正欣喜地呼喚着我的名字,為我的比賽而吶喊助威。比賽的開始,比賽的結束,這期間短短的十幾秒,我耳畔除了揚在臉上的風聲便只有某位老師聲嘶力竭的叫喊,我沖向終點時的動力不知何時起變成了一個身影,一個大大的又小小的身影。

  某位我很熟悉而又不熟悉的班主任,你可曾知道在我知道我是第一個沖向終點的人後的喜悅更是因為看到了你臉上的喜悅而展現的,你又是否知道你當時臉上的喜悅是我從沒見過的,當時的你笑得那麼美。

  屬於我們這些星星的美麗的星體班主任,在我們這些不懂事星星給你添亂的近兩年時間裡,你的一顰一笑早已入了我們的眼。願我們彼此珍惜,我們這些星星的光芒終將蓋過星體,這莫不過是彼此最美的心愿。

  天際的那顆星體,你可曾聽到我們這些星星的小小的呢喃?

  願我的星體班主任不再為星星而皺眉,願我們這些星星能讓星體班主任歡樂,願有星體和星星的銀河系一切都好。

 上海閔行區友愛實驗中學初三:謝露藝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星體”班主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星體”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