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生命不打草稿》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不打草稿》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寫作文可以打草稿,寫信可以打草稿,但是現實生活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一張草稿紙,我們在寫的時候總會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如果你有這個念頭,那就趕快糾正了。生命給我們的不是一張草稿紙,而是人生的答卷。若你把它當作草稿紙,胡亂地比比劃划,那你就糟蹋了你的人生答卷. 

  放下了這本書,我開始對自己以前的行為作出反省.每次做作業的時候,我總是胡亂地做,對和錯都是等老師評講完才知道.有大部分作業我都是人云亦云的,有時還累得別人也跟着錯.這樣,我不僅害了自己,也連累了別人.因為我和《生命不打草稿》故事中的學生一樣,只認為是在寫草稿,結果錯失了大好的機會.不過,從現在開始,我已經覺悟:我們認為打草稿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在填寫人生的答卷,讓生活批改,並記錄在我們生命的成績單上。所以,我們必須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秒,你今天的每一刻,都是在為你今後的人生鋪路. 

  人生沒有給我們準備草稿紙,我們需要認真填寫答案.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不打草稿》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不打草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