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鑰匙 

  一根鑰匙,打開一把鎖,卻系著一顆心對貧民區人民的深情眺望。 

  ——題記 

  那個中午,我和平常一樣,才剛站到鐵門前,我便彷彿條件反射般抽出一串鑰匙,心不在焉的挑出其中一根,悠悠地塞入鎖孔輕輕一擰,鎖開了,但開的不是鐵門,卻是信箱。我每天都會從信箱中拿出報紙,一邊上樓一邊看,報紙被一頁一頁的翻過去了,可當我翻到國際版。我驚呆了,手中的一串鑰匙墮下,一陣脆響。版上文字不多,但卻重要突出了一幅大圖:一個圓頭圓腦的黑人小孩,睜着大大的雙眼,也許是黑色的襯托,他的眼睛就格外突出,那雙眼久經苦難的摩擦早已黯然失色,生活的艱辛腐蝕了那雙眼睛里的希望,從瞳孔中流露出來的只有無助,失望,渴求,恐懼,哀傷。飢餓的迷霧讓他不能找到前進的方向。在他們的世界里只有黑白兩種顏色,就如談筆素描畫一樣,也許黑與白就是他們唯一的顏色,怎麼可能如我們般萬紫千紅?我想起了另一個人,那是我的表弟,他是家裡的獨子,他可愛、天真、人見人愛。然而在圖上,在這孩子的眼裡,我卻看不到這個年歲該有的天真在他身上有百分之一二的體現。 

  黑暗的生活遮掩了他臉上的稚氣,磨洗了他初生時與每一個人一樣該有的憧憬。我複雜的看着他,他也正茫然的看着我。我從旁的文字了解到,他叫卡特,兩年前父母因艾滋病逝世,他一下子成了孤兒,他才九歲!他怎麼可能生活下去!在那一瞬,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當我們在美好只中期待未來的時候,他們卻已經在現在里掙扎了許久。接着閱讀那段文字,才知道非洲紅十字會已經把他列入救助對象,我彷彿看到了一縷縷陽光灑在他臉上,儘管他的生活有了依靠,但他以後的路還很長,文章末尾的“待續”讓久違的感動將我的心與你系在一起。以後每天回到家,我第一時間把報紙翻到國際版關注你,直到某天報紙停止連載了。 

  遠方的你過得還好嗎?雖然我兩素未謀面,但我的心卻緊緊的系在了你的手上。

您正在瀏覽: 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