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微笑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微笑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曬焦; 

  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 

  你太冷酷,我們也會--無法呼吸。——題記 

  姜老師,不知您是否嘗試過微笑;你也許不知道你的微笑能帶來多少人對你的肯定;你更沒有想過有多少人希望你微笑。 

  自從你踏進這個班,擔任我們的班主任,整整兩年,我從未見過你對我們自然的笑。難道笑有那麼難嗎?我甚至懷疑你臉上那快肉是不是“量身定做”的,永遠不會動的嗎?也須真的是因為你是班主任的原因吧,你確實比其他任課老師更重視我們的心理和思想。時不時深入話題 ,講一個小故事,一個小道理,為的是為了讓我們好好學習。尤其是星期三的晚自習,有兩節數學課 ,同學們更是叫苦連天。不過自從你有了講故事的習慣后,大家都感到很訝異,卻也可以勉強接受,至少不會整整2小時都盯着你那張冷酷的臉 。可是,你總是一個人講着 。記得有一次,你講到一半,可能是語句中有一點“破綻”,一位愛鑽牛角尖的同學插了一句 , 弄得大家都笑了起來。你卻嚴肅地說了一句“聽我講”。隨即,連那一陣陣嘻笑和議論也戛然而止。接下去,便是你的“個人演講”。難道你就不感到乏味嗎?有時我們從中插一句並不代表亂講,我們中學生難免會有一些活躍的想法,為什麼你不這樣認為呢? 

  下課吵鬧玩耍本屬中學生的一種天性,但在您看來,卻像是犯了大過。每次到班裡,你只要聽到一點點聲音,你都會說“給我安靜下來,這個時間不可以拿來做作業的……”因為這是下課所以大家對您說的話並不怎麼贊同,“安靜”便成了您在班裡的常用語。“安靜”!你說只有心靜下來才能好好學習。可是,你知道嗎,你那嚴肅的表情帶來並不是安靜,而是死寂。尤其是冬天,當你走進我們九(5)班,您難道不會感到“寒冷”嗎?就連夏天,也得等到太陽出來才知道已是炎熱的夏天。 

  數學課雖然不像語文課那樣,可以講的娓娓動聽,可是你那冷酷的表情本可以讓我們聚精會神的聽你講課。但這種聚精會神是對數學課的喜愛嗎?不是,這只是一種畏懼罷了。記得您每講完一道綜合題,都會問一聲“懂了嗎”。也許大家都不是很懂吧,也就沒做聲了,可您卻像發火似的,又問一遍“聽懂了嗎”。“懂了。”這是我們唯一的回答,您知道嗎?這種時候您認為還有誰會站起來說,我沒懂。我們班恐怕沒有那種膽量的人。難道您在懷疑自己嗎?帶着微笑給我們上課,你就不能制伏我們,我們就不怕您了嗎?不,您不可以這樣想,也沒必要這樣想。因為您是班主任,再怎麼說我們對您也會比其他任課老師畏懼三分。更何況您已經冷酷一年多了,難道還不夠嗎? 

  老師,您的辛苦我們看得見,您的成果我們看得見,您的笑容我們看不見。脫下那冷酷的面具,裡面藏着的會是什麼,您想過嗎?姜老師,請你嘗試着微笑吧,讓我們因你的微笑而微笑,讓九(5)班因你的微笑而活躍。

您正在瀏覽: 老師,微笑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微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