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視45度,微笑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視45度,微笑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仰視45度,開始微笑

  傅雷說過:“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極高的修養,方能廓然無累,真正的解脫。只要高潮不使你過分緊張,低潮不使你過分頹廢,就好了。”可見,人生不可避免的會遇到挫折,那誰又會在挫折來臨時,露出伏爾泰般的微笑? 

  泰國商人施利華,擁有億萬資產,1997年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了產,他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哇,又可以重頭再來了!”施利華並非一蹶不振,他把挫折看作是上一件事的結束,挫折之後,又可以為另一件事打下基礎,從而進行良好的自我鍛煉。倘若是我們,我們會再次揚起努力的風帆,為將來打拚嗎?我們會把挫折看作是小小的墊腳石嗎?這只是人與人對挫折的看法不同罷了。是的,在挫折來臨之際,這微笑就是一種修養。他,22歲生意失敗,23歲競選議員失敗,24歲生意再次失敗,25歲當選州議員,34歲競選國議員失敗,37歲當選國會議員,47歲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51歲當選美國總統,他就是林肯。失敗,失敗,失敗,再次失敗,他是如何從這打擊中走出來,並且如此出類拔萃?生活的坎坷造就了他2鋼鐵般的意志,我不得不說我佩服林肯。這才發現,有時候,微笑是一種力量,他磨練了你的意志,讓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深圳一位30歲沒有固定工作的男歌手叢飛,身患“胃癌晚期”,連醫藥費都擔負不起,但他以頑強的毅力與病魔鬥爭了11年,11年內,他參與了400多場演出,掙了300多萬,他並沒有把這些錢用在自己身上,叢飛先後資助了178名貧困學生。這樣高尚的情操足以證明微笑着面對生活是一種精神!

  微笑是修養,微笑是力量,微笑是精神,樂觀,積極,與向上,仰視45度,微笑吧!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仰視45度,微笑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視45度,微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