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一個益友。讀書,讓我健康成長;讀書,使我更加成熟,因而我的生活因讀書變得更加的絢麗多彩。

  我愛書,更愛看書,不僅是書中的故事令我着迷,更使我着迷的是讀書使我產生的感悟和道理。對一本書的感悟中隱含着的道理不只是一個,而是許許多多個,這些道理可以使人受益,甚至可以改變整個世界,所以看書不能只看故事本身,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並讓這個道理伴隨我們一生,這樣才把書的作用發揮出來。

  還記得小時候的《安徒生童話》,我為《醜小鴨》的悲慘生活而感到難過,又為最後展開翅膀遨遊天際的那個“醜小鴨”而歡呼;我為《拇指姑娘》的驚險歷程而感到驚訝和激動。在一部部的童話故事裡,展開了我的“讀書之路”。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是啊,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有思想,有智慧。

  上小學時,我已經能認識許多字了。從課本里的一篇篇小故事,到課外一篇篇的文章,從《故事大王》到《十萬個為什麼》,讓我了解到了世界上我不知道的奧秘。又從《十萬個為什麼》到《世界未解之謎》,了解了“法老的咒語”和“百慕大三角”。看吧,書籍里的故事就是這麼神奇!

  現在又從小學過度到初中。讀的書也上升了一個檔次。記得老師給我們推薦的《談美》,又是從書店裡買的《狂人日記》。一本本的名家名着讓我沉浸在書香的世界里,來打發無聊的下午茶時光。

  “讀書就是與作者談話”。漫步於書海中體味名人的高尚情操,領略哲人的風采,於聖人交流心聲,提高自我素養。無論何時何地,讀書可以讓我們忘記世俗繁華,進入一個忘我境界,舒展身心。

  記得最喜歡就是在寂靜的下午,坐在寫字檯上或者陽台,手裡捧着一本好書,細細的品讀裡面的故事,人生哲理。這樣子的看書,這樣子的領悟人生,何樂而不為呢?

  魚兒離不開水,如果人離開了書,離開了知識,那又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讓我們在書籍的世界里,細細地品味書籍帶給我們的知識和快樂吧!

  初三:素爺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