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秋雨,花開花落,人們總是為那於不經意間消逝的美扼腕嘆息,卻不願意為身邊的美駐足讚歎,待其逝去,才幡然醒悟。於花如此,於人於事更是如此,不懂珍惜身邊的點滴,直至失去,才倍覺惋惜,生活也因而顯得被動。

  因此,把握生活,惟有學會珍惜,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

  把握生活,學會珍惜每一份真情。親情、友情、師生情、鄰里情、同胞情……越是質樸的情感,越易為人所忽略。打從我們出生,便立刻為親情所包圍,在成長的歷程中,家更像是我們躲避暴風驟雨永遠的港灣,家以其廣闊的胸懷包容我們,撫慰我們,給我們以無私的支持,這份情,怎麼不值得我們用心去呵護?隨着年齡的增長,接觸的人也日益增多,這是有那麼一些人會與我們肩並肩手拉手一起走過坎坷道路,齊心協力克服眾多困難,這便是朋友。當那悠揚悅耳的曲調在耳畔響起:怎能忘記舊日朋友……才憶起友情的珍貴,未免為時晚矣——逝者難回。

  此外,校園中師生彼此一句簡單的問候,小區內鄰裡間短暫的微笑示意,異國他鄉同胞們親切的點頭致意……這看似不經意的舉動透露出不易為人所重視的情意,待回首時才覺悟出其中的濃情。

  把握生活,學會珍惜每一種心情。悲歡離合,人生百態,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們無從選擇,也無從逃避,每一個過程都是對人生的洗禮,並將促使我們茁壯成長。今日的苦難往往喻示着明日的甘甜,黎明前的黑暗其實也是獨具魅力,細細品味中,我們能體會到在陽光燦爛下無法發現的堅忍與磨難。由於痛苦,因而深刻,這才值得回味,忘記苦難,便無法理解幸福。其實每一種心情都息息相關,環環相扣,且無優劣之分。珍惜每一種心情,體會完整人生。

  把握生活,學會珍惜每一段歲月。常遇到,剛學會蹣跚步行的孩童渴望着長大,韶華已去的長者渴望重擁青春,年逾古稀的老者渴望重回壯年。人總是這麼不易滿足,老者很難察覺數十載閱歷的可貴,如同孩童永遠無法體會到純真年代的可貴。莫里老人曾說過:“我不會羨慕任何年齡階段,因為我都擁有過。”這是多大的智慧,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年輕,那就肆意享受青春的張揚;暮年,那就坦然接受成熟后的睿智。每一段時光有每一段時光的精彩,不宜顛倒也無法顛倒。認真過好每一天,珍惜上蒼賦予我們的每一刻,便能輕而易舉地擁有一切。

  潮起潮落,大海瞬息萬變,無法掌握,猶如人生。讓我們掌起生活之舟的舵吧,學會珍惜,學會把握,活出今天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