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我十分贊同這句話,因為我自己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

  晚飯時間,總是我家最快樂的時候,晚餐還沒上桌,爸爸悄悄地溜進廚房,“偷”了一塊紅燒肉轉身就想走,眼尖的我馬上大喊起來:“媽,爸又偷肉吃了!”正妙菜的媽媽回過身來,舉起鍋鏟做出要打人的樣子,爸爸趕緊作了一個揖:“老婆開恩。”他那副認真的樣子,把我和媽媽都逗笑了。那鍋鏟理所當然地又沒敲在爸爸的頭上。

  “吃飯啦,要吃的人快來。”媽媽一吆喝,我和爸爸這才飛快地離開電視機,坐在飯桌旁,碗筷交響曲開始演奏。有時候,我吃飯慢吞吞的,一碗飯都涼了還沒吃完。這時,爸爸就會拿出他的絕招,爸爸對我說:“十分鐘還吃不完,今天的碗就歸你洗了。”素有“懶蛇”稱號的我,當然是當仁不讓地看別人“優先”啦,所以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飯扒到肚子里去,然後惋惜地對爸爸說:“對不起了,老爸,今天的碗看樣子非你洗不可了。”

  當然,也不是任何時候都快樂的。有一次,我和媽媽頂嘴,爸爸氣極了,衝上來打了我一個耳光,我當時就哭了,媽媽趕緊拉走爸爸,剩下我一個人對着愛里的那隻笨狗哭,哭了半天,想想倒真的是我不對,怎麼可以和媽媽頂嘴呢?再照照鏡子,真是慘不忍睹。倒是我家那隻小狗恐怕被我這麼大哭一場嚇壞了。

  總之,我的家總是有歡有喜,有哭有悲。但不管怎樣,我的家永遠屬於我,它永遠是我以挫折時的避風港,是我成長的搖籃,更是我和爸爸媽發守着的一方凈土!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