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夜,故鄉的雨滋潤了我一夜的夢囈。

  蕭蕭春雨,落地無聲,催開了千樹繁花,潤綠了萬里沃野。

  夢裡,我撐着油紙傘,獨自站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小巷,與小雨齊唱:

  沙沙沙,沙沙沙……

  細雨如絲,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一絲又一絲地飄,沒有目的地漫落在地上`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凈了心中的憂鬱。

  故鄉的雨,是一首最美麗的童話,它溫聲細雨的撫慰着每一個孩子;

  故鄉的雨,是一首最動聽的歌謠,它溫情脈脈的音樂語言震動着每一個人的心鉉;

  故鄉的雨,是一雙最溫暖的手,他柔柔地撫摸着你,使你忘卻心中的不快。

  而我,是雨中,一絲淡淡的風景,身上沾着綿綿的細雨。啊!我真想把這柔美的雨定格在相框里或組合在稿箋上,然後,悄悄地塞進郵筒——連同我那跳動的心一起,寄到遠方,以解我那噬人的思念。

  故鄉的雨啊!柔柔地下着,他纏綿着,被晚風吹得輕舞飛揚,形成一首和諧的樂章,一首極富節奏感又極其單調的樂章,時而舒緩。時而細密……

  彷彿我也在故鄉的小巷,逢着一位結着丁香愁怨的姑娘,一位夢一般,風一般,雲一般飄去了的姑娘……

  故鄉的雨,昨夜又滋潤了我一夜的夢囈!……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