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矮子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矮子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丘吉爾曾說過:“‘唯盡善盡美者為上’——這句格言的含義就是兩個字:’癱瘓‘”。倘若事事做到盡善盡美,那生活便沒了樂趣。完美對於人而言,是誘惑,是陷阱,而“缺陷”是你忠實可靠的朋友。缺陷,也是一種美。

  身高一直是我的缺陷,看着別人隨着時間的流逝越長越高,而我依舊停留在原地,他們的臉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水平面,心情低落,脾氣也越發暴躁,變得十分敏感。身高兩字彷彿被火淬鍊過的鐵,深深烙在我的心上,以至於聽到身高便想躲起來,唯恐避之不及,感覺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屈辱。記得有一次班裡一個同學拿我的身高說事,我憤怒之下抄起一本書就向他扔去,剛好砸到他的臉,白凈的臉上於是多了一道突兀的淤青,於是我就被請去辦公室喝茶了。

  有了教訓之後,我的脾氣漸漸收斂,他們也不敢再拿我的身高開玩笑了,感覺有點殺雞儆猴的味道。雖然表面裝作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身高,但心裡依然存在芥蒂。直到一次在書中看到一篇短文《矮子的快樂:天掉下來由大個子頂着》。我的心裡有一絲觸動。裡面有這樣一句話:一個樂觀的人,能積極的看待自己的缺陷,不會因為自己在某個方面的不足而全盤否定自己。樂觀讓自己的缺陷無限縮小,讓自己的價值不斷增加。

  身高只是微小的缺陷中渺小的一個,外在的缺陷並不會影響生活。長得矮不一定就是不好的,或許能從中得到意外的收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你沒有那麼多觀眾,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無論缺陷是什麼,無論缺陷是多少,矮子也有矮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矮子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矮子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