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可見,一個微笑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我曾經是個膽小、怕事,非常內向的女孩。在生人面前不敢多說話,就連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也是很拘束的。上課不敢舉手發言,課後也不怎麼和同學一起玩,可以說也是比較孤僻的。 

  小學三年級時,學校舉辦演講比賽,每班選三人,因為我的普通話講說的較好,所以老師就選中了我。 

  當時 ,心中並沒有什麼快樂可言,並沒有覺得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心裡是無比的恐懼和不安。  

  回來后,我把這事告訴了母親,母親沒說什麼,只是撫摸着我頭,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我不懂母親為什麼不多說些鼓勵我支持我的話,難道在她眼裡,我也是個膽小的人嗎? 

  雖然我心裡很不好過,但還是為了演講比賽做緊張的準備,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演講,如果演砸了不是更倒霉嗎!我每天一閑下來就背那篇準備演講的文章《我的校園》,一回家就對着鏡子練表情。母親既不聽我背的好不好,也不看我講得是否有富有感情,對於我演講的事她一概不過問...... 

  到了比賽那天,母親陪我來到了學校,早上八點整,比賽開始了,聽着“叮叮叮”地打鈴聲,我的心也跟着“撲撲撲”地跳了起來。我望着母親很無奈地說:“媽,我想回家。”母親沒說什麼,依然對我微微一笑,微笑中蕩漾了一種力量,使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平靜了下來。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當老師喊到我的名字是,我的心再一次得緊張起來,就像的海面受到了狂風地侵襲,頓時,波濤洶湧。我緩緩地走上演講台,面對在場的眾多老師和同學,我害怕了,原本已背的滾瓜爛熟的文章,現已一個字也想不起來了,腦中一片空白。 

  正在這是,我看見了做在前排的母親,她看着我,仍然露出了那個燦爛,充滿力量的笑容。頓時,我恍然大悟,那個微笑,是母親對我的鼓勵、支持、信任......千言萬語,盡在這個微笑里,望着母親,我所以的恐懼都煙消雲散,開始投入到演講中去,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當我演講完時,台下響起了一片掌聲,當時內心的激動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走下台,我也已同樣的微笑望着母親,我知道她會明白。 

  公布成績時,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竟得了第二名,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母親的這個微笑,小而言之,完善了我的性格,大而言之,改變了我的一生,它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折點! 

  朋友,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讓我們給他人一個微笑,也給自己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