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米米的新年願望(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米的新年願望(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年初了,老師叫同學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新年的願望”,星期一就要交功課。“寫什麼好呢?”米米覺得很難寫,不過她一下子就有了主意:“參考別人的新年願望不就可以啦!”這麼想着,她來到了海邊沙灘。

  她見到一隻很老很老的海龜,心想:“唔,老海龜活了那麼多年,又過了那麼多個新年,他一定有過不少新年願望,問他准沒錯!”

  米米於是說:“海龜爺爺,您一定過了好多個新年了吧?您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海龜爺爺說:“過了新年我剛好一百歲啦!這也是我第一百個願望了。前幾年我的願望是兒孫滿堂。噢,今年的願望不同了。我孫兒的孫兒阿嬌說,現在海邊的沙灘愈來愈臟,找地方產卵也愈來愈難了。我的新年願望是阿嬌容易找地方產卵!”

  米米想,哎呀,老海龜的新年願望跟她很不同,她又沒孫子,更不會產卵,沒參考價值,不如再問問其他人吧。

  她爬上海邊的小山坡,看見一棵老槐樹,雖然葉子還是很綠,但樹皮都皺皺的,看樣子也很老了,她也一定有過不少新年願望,問她也不錯!

  米米說:“槐樹老婆婆,您一定有好幾百歲了吧?您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老槐樹說:“小朋友問得正好!不過你把我的年齡看錯啦,我不是好幾百歲,而是六千歲了!我年紀小的時候,人類還在用我的樹枝鑽木取火,剛剛學會用火燒肉來吃;我年輕的時候,大概兩千多年前吧,秦朝士兵還用我的樹枝做矛打仗。

  但是他們都沒有傷害我,想不到我現在年老了,你們城市的地產發展商說要在海邊這裡蓋房子,想把我拔走。所以,我的新年願望很簡單,我只希望自己能留在生長了六千年的土地上;我的根部只佔地面一平方米,我的樹枝也只佔空間三平方米,就讓我留在這兒,幫路過的行人遮遮蔭,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米米很同情老槐樹婆婆,但老槐樹婆婆的願望也不適合她參考,她不會留在一個地方不走,更沒有樹枝來幫人遮蔭,要作好文,還要再問問其他人呢!

  她從山坡上走下來,走到一塊岩石邊,這塊岩石裡頭看來是一層層的,是水成岩,也就是說,它原來在海底,現在在陸地,滄海桑田,多麼老啊,他也一定有過很多願望!

  米米問:“石頭老公公,您一定年齡很大很大了,在那麼多的願望里,您隨便挑一個新年願望給我聽,我要作文做參考啊!”

  石頭老公公說:“是啊,我已有好幾億歲了!新年願望多得數不清。地殼運動把我隆上地面的那一陣子,我那時還年輕,我的新年願望是,地殼要老是把我移來移去,多麼好玩!後來,地球的霸王恐龍在我身邊欺負小動物的時候,我的新年願望是,這個地球最好沒有霸王,大家和睦相處多好!現在呢,我的新年願望是,天上的那麼多飛來飛去的小行星,千萬不要胡亂撞到地球來,否則連我也要撞碎的。人類要是爭氣,趕快把制止行星撞地球的方法想出來!”

  米米想石頭老公公的新年願望也太大了,不適合自己的文章。但忽然一個閃念在她心中掠過:老海龜、老槐樹、石頭公公,他們三個的願望都與人類有關,都與地球有關,她會寫自己的新年願望了!

您正在瀏覽: 米米的新年願望(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米的新年願望(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