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是幸福的,是甜蜜的,是自豪的;而失敗則是人生閱歷中最寶貴的財富,是前進的永恆動力。

  不錯,失敗是辛酸的,不過有失敗才會有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對它最好的詮釋。

  並非成功才是英雄,失敗鑄造的也是喚雨的一個個“成吉思汗”。赤壁之戰曹操敗北,幾損百萬雄師;錯殺華佗,仰面痛哭。前者“勝敗乃兵家常事”的坦然和不拘,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後者曹操知錯能改愛才惜人,此事雖為其一生敗筆之一,但不失為一個好的教訓,可後人孰知曹操心,品味那惆悵與懊悔,誰說失敗只能獨享。古今此言甚多,前車之鑒……,歷史上種種成敗都在後人眼裡有同樣舉足輕重的地位。分享失敗痛苦的心情被分擔而失敗的價值成倍上揚,“吃一塹,長一智”,如若分擔失敗,未吃一塹,亦長一智”。用捕鼠夾和毒藥滅鼠不絕,為什麼?正是因為老鼠善於吸取“他鼠“失敗的經驗。粘過夾過一隻老鼠的粘鼠板,捕鼠夾就不會有第二隻老鼠上當。物競天擇,從遠古今,老鼠以頑強的生命力橫行,卻少有人讚美它們“不恥下問”的精神。

  沉積失敗的辛酸,痛苦遠不如將它品味和釋放,失敗在心頭沉澱,終將爆發,百害而無一利。有人以嘲笑別人失敗為樂,那些人不會分享知識經驗的財富,他們正是最貧窮最可鄙的人;他們的心永遠怯縮在陰霍中,成功從不眷顧他們。再舉一例,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后召開影響我國乃至我們子孫後輩的遵義會議,毛主席之所以力挽狂瀾正是因為總結教訓並自我批評。許許多多經驗都是在敗中總結。無可辯論,沒有失敗,五千年的輝煌將消殆。五千年的失敗無限得演。品味失敗,感受失敗,你就是最富裕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