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落黎光〈1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落黎光〈12〉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沒落黎光〈12〉 標籤:12歲作文 5.12作文 《2012》作文 512作文

  我冷冷地看着她,不說話。 

  “你是誰?”一旁的安皓用凍死人的語氣問,說話間他的眼如X光一樣瞄上我。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你管我是誰,有沒有和你說話。”很橫的語氣,是被驕縱慣了才會這樣的吧。還有那一臉的鄙視,彷彿我是她的奴隸似的,我的地位有那麼低嗎? 

  “藍冰,你有完沒完。我有必要把我生活得點點滴滴都向你彙報么?”很厭惡她的語氣和表情,我狠狠地說。 

  “你、會、后、悔、的。”她的每一個字都很有力,像那種發自內心的恨一樣,一字一頓。 

  看着她的眼神,我忽然想起很久之前,上學的時候有一女生欺負我,瀛熙也是這樣說的,語氣表情相像的難以分辨。可是,我竟然忘記了,她和他,都是那麼的盛氣凌人,從來不給別人一個可以接近的機會。他們身邊的人會感到他們心的溫熱,一旦你不是他們的親人,就會是敵人,或者是陌路人。我真是奇怪這個世界怎麼就這麼的小,繞了一圈,繞了回來。就像是一個圓,繞啊繞,永遠沒有結果。 

  “你在想什麼?”安皓的聲音輕而易舉地打破我的回憶。 

  “啊?什麼?”我抬起頭,看見一張精緻的臉。真是奇怪,怎麼我一直不曾注意過身邊這一個人呢?開朗的他,冷漠的他難道都不是真的。他,對我來說是那麼的深不可測,單單一個眼睛,就深邃的望不到終點。拋開他調查我不說,究竟還有多少秘密我不知道? 

  “我說你要有麻煩了。” 

  “她么?”我望着遠去的身影,“她一直都是個麻煩。” 

  對面的人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很放心的樣子。 

  “?齲?易吡耍?偌?!狽⑾侄曰耙丫?揮薪?邢氯サ謀匾?耍?橢鞫?牌?U饈俏藝飧黽倨諮У降畝?鰲U嫻暮芴盅岢聊?瀉苻限蔚鈉?鍘 

  十四。 

  雖然極不願意去奶奶家,我還是一點點地邁向那間大門。血一樣的紅色在這喜慶的氣氛中竟顯得格外耀眼。恐怕沒有人知道,在這家人心中不是血色的沸騰,而是血色的妒恨和勾心鬥角。 

  “吱嘎。”門被推開。 

  “你來了?我還以為你不敢來了呢。”聽着那比高山凍土還寒冷的聲音,不用抬頭就知道是誰。 

  “冰冰,不可以對姐姐那麼沒禮貌。”一句反駁讓我驚訝地抬起頭,想看看今天是誰轉性了,竟然要替我說話。 

  “筱雅,進來。二嬸有話對你說。”熱情的話語間,我把其中的事端也猜出七八分。 

  “什麼事?” 

  “我知道你認識校長的兒子,你也知道,冰冰要轉學,沒有認識的人是不行的,你幫幫你妹妹,去向校長說說。”沒有絲毫求人的口氣,之中倒還有些命令的口吻。 

  現在用到我了,才想起來求我,當初你和你女兒有多欺人你以為我不記得了?讓我去幫你們收拾爛攤子,你們不嫌丟人我還覺得張不開口呢。 

  “藍筱雅,你到底去不去?不去算了,別擺那種臭架子給我看,我們家人不稀罕。”她倒是真有“骨氣”,可是自己犯得事不自己解決,求別人算得了什麼? 

  “你不覺得丟人么?”我瞟她一眼,反問。 

  真的懶得理這些人,目的,明爭暗奪,陰謀,這就是親兄弟姐妹之間的所有? 

  “看來你是不想幫忙了。”那個名義上是二叔,其實最恨我父母的人,狠狠地問。 

  “你要我怎麼去和人家說,就說‘我妹妹被別的學校開除了,她是好學生,你們收她吧’,你們覺得他們會信嗎?”看着他的眼神,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全都涌了上來,該說的不該說的全都說了出來。 

  其實又有什麼不該說的,你們不說別人還是會說,你再有本事也擋不住別人的嘴。有本錢做出讓別人戳脊梁骨的事就更用該不怕說才對啊。 

  “你……你給我滾。”說話的同時,奶奶還給了我一巴掌。 

  左臉頰火辣辣地疼起來。我的眼中沒有淚水沒有委屈,只有恨,所有的恨。 

  “好,我滾。”抑制住將要爆發的情緒,我低低地說了三個字。起身走出那個骯髒的家,不顧身後玻璃因用力過大而破碎的聲音。 

  “你弄碎我們的玻璃了。”藍冰依然是沒完沒了的糾纏,竟擋住我的去路。 

  沒有說話。“啪。”響亮的一記巴掌落在她的臉上。看着她驚異的眼神,我一臉嘲諷的笑。大步走出那個我不願來到的地方。 

  不要忘了,藍筱雅不懦弱,她是個有仇必報的人。不要忘了,任何事情的忍受都是有期限的,爆發,只需一個契機。 

  冬天站在大橋吹涼風的感覺還真是不好,陰冷的風在原本火辣辣的臉上劃過,生疼。 

  “你還真是不一樣,沒事在大橋上喝西北風啊。”隨着嘲諷但關心的聲音的迫近,我望見一張滿懷笑意的臉,在冷暖燈光的照耀下亮了起來。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沒落黎光〈1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落黎光〈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