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大一鍋稀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大一鍋稀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結就是力量

  ——題記

  看着這來得不易的一大鍋稀飯,中間夾雜着一些綠豆.香噴噴的,別有幾番韻味.這不僅有我的勞動耕耘甚有萬千民眾幫助,怎敢說這稀飯平凡之中不透着“香”。

  時至夏日,我由綠野高樹來到了鋼筋混泥土之地。金烏終日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來撫大地,我受不了這過分的親密。面前風扇呼呼地吹,一面還埋怨這悶熱的天氣。

  臨近午時,不得不去生爐做飯。可吃什麼呢?思來想去,煮上一鍋稀飯,以解身體之需,最好不過。

  緩緩地挪開身體,也不時讓風吹着我,汗流浹背,走進廚房。在水龍頭下清洗了米便迅速倒入了鍋中,注滿了水,打火。OK!一切完成,不過仍有一些不快意。

  這不快意便是這水,有一股漂白粉的味道。令人不免有些反感,但城裡人好想無事,這應該就是生物學中所說的適應吧!我自小在農村長大,雖不是十分方便,但也過的去,這變也是適應。

  看着藍色精靈在鋁製的鍋下跳動着,扭動着身軀。那鍋默默地承受着這無情的灼熱,雖然身上有幾處與火焰共舞留下的黑印,但仍樂此不疲。承載着稀飯,鼓勵着大米放開懷抱,運動着。我扔下幾撮綠豆,它便歡樂了。水面翻起一個有一個的小包,它快熟了。

  天然氣工人的心血,源源不斷的輸送過來;制鍋廠制出了鍋我才能做飯;農民種出大米,我才有的吃……千千萬萬的人維護着這個社會,世界一切才得以進行。

  好大一鍋稀飯!香在嘴裡,甜在心裡。稀飯固然這樣,其它事物也這樣。神五、神六上天是幾代人的心血結晶,萬里長城也是幾十萬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還是那句老話“團結就是力量”,世界無處不有團結,稀飯就是實例。

  開動嘍!飯香飄的很遠很遠,一直飄啊飄,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好大一鍋稀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大一鍋稀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