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元旦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隨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就像一條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從人們身邊流過。它走的是那樣快,不知不覺中,一年365天的光陰就在我上學放學的跑步聲中遠去了。能不嘆息時間的流速嗎?一個值得回憶的2009年匆匆地走了,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歲月,開始了我的又一段旅程。2009已經遠去,2010就在眼前。

  回憶一下2009年,是應對國際國內環境重大挑戰,推動國家實現新發展的關鍵一年。比如: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我們中國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讓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國的富強和飛速的發展;2009年,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出現了甲型H1NI流感,傷害了很多人,但我們及時地採取了措施遏止住了它的發展。2009年2月,一部國產小成本動畫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創造了市場奇迹。這部給3歲到6歲兒童看的影片上映當天,就拿下800萬元票房,首周末票房更是高達3000萬元。最終,它以突破9000萬元的票房成績,創造了近年來國產小成本動畫影片的票房神話;2009年10月13日至18日,第61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中國作為主賓國亮相,這是繼北京奧運會之後,我國最重要的對外文化展示交流活動,也是新中國成立60年來,中國出版業在國外舉辦的規模和影響最大的出版文化交流活動。此外還有很多重大事件:強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西藏平叛和實行民主改革5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四川震區遭受暴雨洪澇災害即“7。14”地震災區遭遇暴雨洪澇災害,損失嚴重。

  而我自己在這一年中又有哪些收穫、哪些經驗和教訓呢?

  2009年的下半學期,我從八年級榮升到了九年級。在九年級的第一次月考中,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班級第二名。這更給我帶來了更大的信心,我相信我會越來越棒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我一定會牢記這句話。

  而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對過去一年的回憶里,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過去了的,就讓它成為永久的懷戀吧”。對我們更重要的,是未來。

  2010年,第三屆“中國碳交易2010”峰會4月15日在北京舉行;5月1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主辦機構預計吸引世界各地7000萬人次參觀者前往,總投資達300億元人民幣,是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亞洲風能大會將在北京召開;世界經濟論壇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9月13日~15日在天津舉行;第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0月20日~24日在南寧舉行;11月12日~11月27日,第16屆亞運會在中國廣州舉行;中國擬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的重量有8噸,類似於一個小型空間實驗站,在發射天宮一號之後的兩年中,中國將相繼發射神舟8、9、10號飛船,分別與天宮一號實現對接。

  2010年6月25日,我將迎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試——中考。也許,這一年的結束,就是我下一年衝刺的開頭。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一條新的跑道,也許我還會在這條跑道上跌倒,但我仍會頑強地站起來,頑強地向重重困難挑戰。我堅信,在暴風驟雨後,總會有一條美麗的彩虹出現。

  回首2009,我要反省過去所有的過失,好好檢討並改正。展望2010,我要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一年,準備好迎接新的“戰鬥”,新的挑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好每一分每一秒,為自己的目標、理想所奮鬥,創造璀璨的未來。

   范縣實驗中學九年級 王一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元旦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