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奔流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流的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它的誕生便意味着奔流的開始。

  它奔流着,奔流着,流過田野,越過山丘,跨過山谷,永遠奔騰不息。

  突然,有個聲音對它說:“你,難道不累嗎?”

  它頓時覺得心沉重了起來,它自出生,就這樣奔流,從未停息過,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它停了下來,靜靜地躺下,享受暖暖的陽光,感受輕柔的微風,讓魚兒在身體里悠閑的遊動,聽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

  它將自己定格在了那裡,不再流動。

  這樣的生活,它過了很久。

  突然間,它發現自己的身體在漸漸縮小,也愈來愈臟。

  它哭了。

  還是那個聲音:“生命的意義便在於不停地奔流,倘若停息,便會成為一潭死水。”

  它奔流,它奔流,永不停息。

  它奔流,它奔流,不顧一切。

  停止就等於死亡。

  於是,日月星辰,風雨雷電,從未阻止過它的腳步;高山峭壁,怪石險灘從未讓它停息一分一秒。

  再是山崩地裂的危險,它也要奔流而過;再是龍蟠虎踞的險灘,它也不會畏懼不前。

  它終於明白,假使它停息下來,生命只會被時間所吞噬,只有不斷奔流,才能實現生命的永恆。

  原來,不斷奔流,就是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奔流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流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