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三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三爺 

  當所有的人都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中時,也就是二零零九年十月二日,農曆八月十四,我的三爺,一個忠厚樂觀的三爺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由於太爺爺和太奶奶去世的早,三爺從小跟着爺爺長大,直到成家立業。從我記事起,每次回到老家,三爺總是給我們一些雞蛋、鴨蛋、紅薯等等,不管我們怎樣推辭,他總是樂呵呵地說:“都是自家產的,比你們街上買的可省多了!”其實我知道,三爺家並不富裕,這些東西完全可以拿到街上換點錢,給家裡添置些日用品,但是,三爺卻把這些慷慨的給了我們,有時三爺騎自行車去我家,只為了給我們送一個冬瓜;在爸爸創業需要資金時,他毫不猶豫把家裡的很少的一點積蓄借給了我們,在我們做化肥生意的那些年裡,當需要人力時,三爺總是放下手中的農活,不惜辛勞地去給我們幫忙! 

  我的三爺是多麼忠厚呀!但是不幸卻偏偏降臨在三爺身上——今年被檢查得了食道癌,於是三爺便住院了,一住就是三個月,在這三個月里,三爺每個星期都要化療一次,每天三爺打完針,媽媽都要打電話讓三爺過來吃飯,三爺為了省錢,從來不坐三輪,都是步行從醫院走到我家,每次三爺健步向我家走來,手裡總是提點桃子或者西瓜,看見我,三爺總是笑着用洪亮的聲音喊着我的名字,這讓我難以相信這是一位正在接受化療的病人。在我家,三爺跟爸爸談論奇聞異事,不時傳出咯咯的笑聲!三個月過去了,醫生說三爺可以出院了,出院以後,每隔幾天,三爺都要堅持去街上喝杯茶,不管誰問他,他都會毫不隱瞞的告訴別人他得了食道癌。在三爺去世的前幾天,我跟着爸爸一起回老家去看望他,那時的三爺已經躺在床上不能行走,瘦的皮包骨頭,但他臉上卻仍然掛着爽朗的笑,還安慰我們說:“沒事,人總是要死的,沒有必要傷心。”幾天後的一個晚上,三爺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離開了我們! 

  在三爺的葬禮上,三奶奶告訴我們三爺經常全身疼痛,我們去看望他時,三爺臉上的笑是忍住劇痛擠出來的。當我得知這件事時,我心想:“三爺真好,為我們做了那麼多的事,卻不求回報,在臨死之前,為了不讓我們傷心難過,強忍着劇痛的他,老是還在寬慰我們的心!” 

  我最最親愛的三爺,我們永遠懷念您,您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