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暢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腳步一天天臨近,街上的氣氛也愈加濃厚。首先我們迎來的是聖誕節,聖誕節在西方的一些國家就相當於我們的春節。這是用來紀念耶穌誕辰的日子。慶祝活動大概要持續半個月。尾隨而來的還有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元旦。良好的氣氛為新年做了很好的鋪墊。大家都在喜悅中盼來了新年。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我們都將告別過去,迎來新的生活。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王安石的一首《元日》琅琅上口,生動簡潔地描述了新年的新氣象,不得不令人感嘆不已。時間真的似流水一般,在不知不覺間就偷偷流走了,待我們伸出手想挽留它時,它卻又已經不見了蹤影。一個學期的初中生活讓我們從稚嫩蛻變的成熟,從調皮蛻變的懂事。多多少少也算經歷了些風雨的我們又踏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翻開這嶄新的一頁,潔白如雪。我們怎麼捨得讓這頁乾淨的白紙留下難以洗去的污點呢?

  在初中這個新的大家庭中,我們既建交着友情,又存在着競爭,友情加強了競爭,競爭促進了友情,相輔相成,讓我們的友情天長地久,讓我們的學業蒸蒸日上。相互之間的比試使我們發現了別人身上的優點和自己身上的缺點。所謂的成長不就是一個改正缺點,發揚優點的過程嗎?我通過同學這面鏡子找到了自身的缺點所在。我有時候會發一些小孩子脾氣,鬧得雙方誰也不高興,卻還推三阻四地挑別人的毛病。但是如今,我已經察覺到自己的錯誤,怎麼還能明知故犯呢?除了這個缺點,我還存在着許多瑕疵,譬如,丟三落四,容易分心,馬虎大意等等。在日後的學習與生活中,我定會一點一滴地去改變我所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一塊璞玉不也是需要修整的嗎?相比較小學時的我而言,現狀已經大大改善了許多,但是這還不夠,我要的是轉變,而不是改善。不過改善就說明是往好的方向前進了一步。

  還有,在家裡我們也要做一個懂事的學生。不能是學校一個樣,家裡一個樣。有一個詞語不是叫做表裡如一嗎?若我們只在學校表現好,那麼這個假心假意的表現又起到了什麼作用呢?爸爸媽媽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還要為我們做飯洗衣,現在的我們已經可以幫助父母刷碗洗菜了,那麼在家裡也可以表現一回,體諒父母,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既鍛煉了我們,又放鬆了父母,不是很好嗎?

  在新年來臨之際,讓我們的語言付諸於行動,不要只練嘴皮子功夫,把行動落到實處才是真正的改變,我相信,這不是未來,這是現在,這是現在的開端。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油田一中初三:田雨珊

您正在瀏覽: 新年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