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腳步停下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腳步停下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讓腳步停下來,你就是一道風景。

  小時候,我時常羨慕多才的人,所以當我每次看到這樣的人的時候,我總忍不住用眼睛的餘角看着他們。總是尋找這類人,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彌補自己的不足。可是,在發生了一件事情后,我才終於醒悟過來。

  很清晰的記得這事是發生在六年級,我被選為汕頭市“優秀少先隊員”,所以可以和學校的一兩個老師一起去參加實驗學校舉辦的活動。當我和老師踏進學校的時候,我幾乎被眼前的一幕幕給驚呆了。一個個比我小的孩子都拿着小提琴,最小的應該只有四五歲吧,還有一些比較大的女孩男孩拿着吉他,好多好多,都是要參加比賽的。我瞄了四周這一切、心裡開始有點不平衡了……

  老師帶着我一起進去裡面,我們找了位子坐下觀看着她們精彩的表演、唱歌、舞蹈、吉他、小提琴、……一樣一樣的讓我看在眼裡,頓時的我開始羨慕起來了。觀看了好久,比賽也到了尾聲了,即將舉行的是頒獎儀式。我獃獃地注視着那個寬大的禮台。隨着音樂的節奏,頒獎典禮由開始逐漸到了高潮,最後終於落幕了。整個過程中,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拿着獎盃的人,他們閃爍着生命的光輝,詮釋者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在路經後台的時候,我的腳控制不住地走了進去。按這學校的規定我是不能進去的,所以我只能偷偷躲在一根碩大的柱子后,他們臉上都有難以遮掩的喜悅。我靜靜地看着他們陸續離開,當後台空無一人時,我意外地發現角落邊還有一個獎盃遺漏在那裡,它挺直地立着,散發出它獨有的光芒。我什麼都沒想,大步走過去捧起它,第一次拿着獎盃,即使不是自己的,也覺得很興奮,一直捧着站在原地,捨不得放下它。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見一聲呼喊“同學。”我這才醒悟過來,循聲望去,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氣質非凡的女生,她臉上呈現出一個略帶焦急卻又釋然地表情。“那個——恩——謝謝你,你一直在這等這個獎盃的失主,對吧?”我這才注意到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獎盃上。“真是太謝謝你了,你真是太好了,”她說得很激動。“嗯——不用謝——呵呵”我說著把獎盃遞給了她,她再三感謝我后,轉身離開了。

  我看着她漸遠的身影,心中彷彿劃過一道亮光。她剛才在讚賞我,她在感謝我,沒錯,原來我也可以是一道風景線。就在此刻、我明白了自己也許應該停下腳步,不必去尋找別人的光輝,不必去羨慕別人多才多藝。我只要站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不斷地展示內心世界的豐富內涵就好了。如今認清自己往往比注視別人更重要。不能一味裹獎別人貶低自己,只要我不懈追擊,相信自己肯定不會比別人差的。

  朋友啊,如果你還沒有駐足,還在馬不停蹄地去羨慕別人,仰慕別人,那麼請馬上停下你的腳步,因為你也是一道風景線。

  兩種初三:鄭?s儀

您正在瀏覽: 讓腳步停下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腳步停下來 暫無評論